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品牌展示

“广寒宫”不再冷!广州音乐集带来两天三夜音乐派对

2021-01-25

  谁说广州是音乐演出的“广寒宫”?近日,由“CareForMusic音乐关怀”出品的“广州音乐集第二集——才不是广寒宫呢!”在广州TU空间、不大空间举行。活动历时两天三夜,涵盖演出、分享、媒合等多个板块。金曲奖制作人荒井十一、知名乐评人爱地人、音乐主持人李源等超过70位全国音乐行业从业者齐聚广州,共同就音乐行业的方方面面进行探讨;演出板块更是丰富多彩,荒井十一、Project Ace、郭一凡、LOFT BEACH、鬼否、提香、时间不够以后等六组风格不一的嘉宾登台,奉献出长达5小时的高品质演出。

  分享:四场“音乐鉴赏”干货满满本次“广州音乐集第二集”活动历时两天三夜。活动正式开始的第一天,“广州音乐集第二集”举办了四场干货满满的分享会。音乐行业各领域的专家深入浅出,为音乐爱好者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音乐鉴赏课”。

  知名音乐制作人荒井十一带着他的年度企划专辑《不完美人生指南》来到分享会。这张专辑集结了24位歌手与音乐人,陈绮贞、鬼卞、蔡健雅、王源、魏如萱、许光汉等人两两配对,合作尝试创造新的声音,探索多元化的音乐风格。谈及做这张专辑的初衷,荒井十一说:“我跟不少歌手合作过,也认识很多努力做音乐却比较少人知道的音乐人朋友,这张专辑希望可以把这两头联系在一起。”他谈到,有名气的音乐人其实更需要吸收新的音乐风格,也更愿意认识新的音乐人。他也期待这张专辑可以帮助听众接触到更多优秀音乐人:“让喜欢莫文蔚的人可以听到郭一凡,喜欢毛不易的人可以听到祁紫檀,喜欢周深的人可以听到王子……”

  知名乐评人爱地人、音乐主持人李源、人气音乐博主陈北及则分享了他们关于“听音乐”一事的习惯和观点。爱地人把音乐视为拓宽自己知识面的一扇窗口:“我通过五条人了解到海丰这个地方,通过林生祥、九连真人等客语音乐人了解到客家文化。”三位分享嘉宾都是重度音乐聆听者,他们对当下的流行音乐也有独特的看法。李源提出,目前世界范围内的流行音乐都呈现出“重律动轻旋律、重氛围轻词曲创作”的趋势;爱地人则认为,旋律仍然是流行音乐的核心:“流行音乐的旋律其实一直都在演变,现在的潮流是把旋律融入编曲中。”

  演出:三人“限定组合”惊喜亮相“广州音乐集第二集”的压轴节目则是一场长达5小时的音乐演出。六组表演嘉宾既有获奖无数的乐坛老炮,也有刚刚起步的后生猛将。无论资历深浅,他们在音乐审美意识、表演功力、演奏技能等专业方面,都处在国内音乐领先地位。

  乐队“时间不够以后”是2020新生代摇滚的大热门,他们多次入围网易云硬地原创音乐榜,并以《我们围着火堆舞蹈》夺下2020年5月单曲TOP 3的殊荣;来自杭州的鬼否乐队,位居国内数学摇滚风格的第一梯队;被媒体誉为中国都会风格首席乐队的Project Ace是广州本土乐队,此次“主场作战”;新乐队“提香”编曲新颖,将艺术化与现代音乐结合;乐队“LOFT BEACH”则曾摘得网易云音乐硬地年度新声的桂冠。

  本土名团Project Ace表演值得一提的是,演出当晚,郭一凡、荒井十一与Project Ace李吉吉这三位顶级唱作人、顶尖制作人、顶尖贝斯手组成限定组合登台演出。在Livehouse表演中,如此顶尖的阵容难得一见。

  荒井十一重拾打鼓“老本行”

  据主办方“CareForMusic音乐关怀”介绍,“广州音乐集”初衷有二:一为带动广州音乐氛围,将音乐注入平常生活;二为创造交流平台,让音乐人、音乐产业人、音乐爱好者有一个交流经验、促进合作的空间。“广州音乐集”在2020年8月举行了“第一集”,2021年的“第二集”在内容上又作了升级。主办方提到,广州音乐集的活动不拘泥于某种固定活动形式,而是围绕音乐展开多元的交流和互动,敞开怀抱拥抱跨领域的合作和碰撞,期望能传承广州的务实精神和做派,帮到每一个需要关怀的音乐行业人。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探访“中东乐器之王”乌德琴制造工厂
  • 下一篇:80后音乐老师白手起家,筑起通往爱的音乐“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