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品牌展示

分分钟学会口风琴,最易学的乐器!

2021-01-16

  很多人都有音乐梦,哪怕是能简单地经由自己奏出那简单的旋律——天呐!没有比这个更激动人心的了,不是吗?坦白地说,演奏乐器本身是有快感的。开心的难过的时候,随时随地来上这么一曲。

  可是大部分乐器的学习需要数十年如一日的练习。那么有没有一种适合没有当演奏家这么远大理想,偶尔能演出一下,最好可以塞进日常的包里,没事干可以拿出来玩,陶冶情操的乐器呢?

  有的,我推荐口风琴,又可爱又实惠吹起来还好听(当萨克斯)。听过哈尔的移动城堡吗?吹那段主旋律的就是它。

  用37 键的口风琴,不至于太大,而足够且完整的三个八度足够你演奏绝大多数乐曲,真是赞爆了。搭配随手百度来的乐谱,朋友想听什么就能现场演奏主调,而自己无聊也可以随便弹点曲子调节一下。

  口风琴,是上世纪50年代左右的新生乐器,算是正值青年的乐器。口风琴和口琴共属于一个大类,算是兄弟乐器。使用口风琴陶冶情操有许多优点。

  门槛最低的键盘乐器他完美继承了钢琴的键盘,小小的身躯有三个八度,具有广阔的音域、丰富的和声、相当准确的音高,可以演奏相当丰富的曲目。它还是极少数拥有气息控制能力的键盘乐,兼顾了乐曲复杂性和对单音歌唱性的良好控制能力。可谓是键盘入门的不二选择。

  价格便宜有时候我们想培养兴趣,又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能坚持下来。买个钢琴吧,万一坚持不下来,成本太大了。这时候就可以入手一台口风琴。常规高端琴不过3千,百元能买到不错的铃木口风琴。

  未来可期这么优秀的乐器,为什么大家相知甚少呢?大概因为发明得晚,历史不悠久,缺少神级的口风琴演奏家和专属经典作品,换言之音乐家和大众对它的“挖掘”深度远远不够。不过随着口风琴在孩子中的普及,它越来越多地被收录各种音乐的制作中。经历了时间的沉淀,口风琴也会成为一门独特的艺术,在未来广为传唱。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被国宝“耽误”的音乐节目?央视9分精品国家宝藏,一半靠音乐
  • 下一篇:冼星海文化艺术创作中心:建设艺术村落,振兴星海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