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品牌展示

2020中国新乡村农博岛音乐节奏响天府 启幕在即

2020-09-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长江经济带东西部文化交流与合作,不断激发乡村文化振兴持续健康发展的动力、活力、影响力,推动成都建设国际音乐之都,天府农博园与宁波市强强联合,以合作打造中国新乡村音乐IP为重点,推动建设立足成都、辐射西南的中国新乡村音乐演艺基地,新乡村音乐平台孵化、内容制作、运营服务和生态创新高地,世界知名的乡村音乐新经济示范地和活力产业区,10月1日,将在天府农博园隆重举办中国新乡村农博岛音乐节系列庆典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由“天府农博·声动田园”音乐节和“山河恩田·致敬祖国”艺术装置、国庆氛围打卡装置展示两部分组成,最后择址成都新津天府农博园举办。其中中国新乡村农博岛音乐节邀请了黑屋乐队、杨明毅团队、石茅与顽石乐队等中国新乡村音乐头部艺人火热献唱,在绿色田园里打造一场浪漫的生命礼赞盛宴。在呼吁音乐爱好者前往共同狂欢的同时,表达对中国传统节庆文化和大地的感恩与依恋。同时,结合农博园菊田野望、向阳花海等秋日田园美景,植入国庆、中秋节日元素,设计打造巨幅稻田国旗等艺术装置;引进田野集市、稻浪美食、金秋乐园等互动娱乐活动,打造成都市国庆中秋近郊游旅游目的地。
  此次活动由成都市天府农业博览园管委会与中国新乡村音乐发展中心共同指导,四川天府农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宁波新乡村音乐发展有限公司协同支持,四川农博龙湖经营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当前,在文化繁荣的国际发展趋势下,文化兴国作为凝聚和引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胜利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对于建立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我国作为农业大国,乡村文化是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区域民间音乐文化是乡村文化中的重要内容,乡村音乐文化振兴可谓是大时代使命下的重中之重。
  2018年6月,为贯彻落实关于“四川是天府之国,农业大省这块金字招牌不能丢,要把四川农业大省这块金字招牌擦亮”指示精神,四川省委、省政府决定在成都新津区创办中国天府农博园(以下简称天府农博园),打造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的“产城综合体”、展示四川农业金字招牌的“博览平台”、领略天府农耕文明的“时代窗口”、展现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乡村表达”,打造四川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的标志性项目。其中天府农博园核心区域——天府农博岛,以新农博平台、新农业创新试验区、新乡村生活体验区为定位,推动会展博览,农商文旅体科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中国农业达沃斯。
  中国新乡村音乐发展计划(以下简称计划),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指导,浙江省委宣传部和宁波市委宣传部联合发起,核心理念是“新时代、新乡村、新生活、新音乐”。是引领中国音乐“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背景下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计划自2019年启动以来,以浙江省为支点,辐射全国,取得了系列阶段性成果。首期在浙江建立“1个总部基地,10个演艺交流基地,100个创作体验营地”(简称“111工程”)。基地、营地建设围绕“乡村民宿+乡村音乐+文化旅游”的总体思路,搭建优秀的音乐平台,培育一批优质的音乐产业企业、原创音乐人和系列音乐节IP,为新乡村音乐营造优质大环境,打造原创音乐产业链,推动“音乐+旅游”产业融合,集聚人气,拉动“乡村文化+原创音乐+文化旅游”联动发展,同时为音乐人提供优惠的政策扶植,吸引音乐人才进驻。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魔菇音乐2020浙江师资培训大会
  • 下一篇:音乐陪伴计划“乐器坊”开启 300多件特殊乐器 让孩子感受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