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品牌展示

浙江严查暑期校外培训机构超标超前培训 情节严重的列入“黑名单”

2020-07-16

  进入7月,全国多地中小学生开启“暑假模式”。记者今天从省教育厅获悉,《关于印发义务教育六科超标超前培训负面清单(试行)的通知》于近日发布,其中提出将重点查处校外培训机构寒暑假期间的跨学期、跨年段的文化学科超前培训行为,情节严重的,列入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
  《通知》提出,为深入开展中小学生减负工作,浙江将于近期依法依规查处面向中小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超标超前培训等违规行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
  记者了解到,根据浙江省义务教育四科超标超前培训负面清单(试行),浙江将组织专家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计划开设班次、计划开展培训内容等备案材料开展审查,及时面向社会公布备案审查结果。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要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超标超前培训行为纳入“双随机”抽查项目,重点查处校外培训机构寒暑假期间的跨学期、跨年段的文化学科超前培训行为。
  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超标超前培训,情节严重的,列入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积极探索校外培训机构信用监管办法,提高校外培训机构超标超前培训行为违规成本。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系统内部协同,由教育行政部门牵头,抽调学科教研员、学科老师、学籍管理员等组成培训课程审查专家组,家校联合,共同做好超标超前培训行为规范管理工作。
  新闻深一度:四科负面清单内容
  一、原则要求
  1.培训不得超出现行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规定的各学段要求,禁止将初中的目标与内容提前至小学教学与测评,禁止将现行普通高中数学课程标准规定的目标与内容提前至初中教学与测评。
  2.培训内容不得超出本地区使用的义务教育数学教科书的难度。
  3.培训不得超过所在县(市、区)数学教学的同期进度和要求,禁止在寒暑假培训下学期教科书的知识内容。
  4.禁止使用繁、难、偏、怪的练习题。
  二、典型问题
  一、原则要求
  1.培训不得超出现行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规定的各学段要求,禁止将初中的目标与内容提前至小学教学与测评,禁止将现行普通高中数学课程标准规定的目标与内容提前至初中教学与测评。
  2.培训内容不得超出本地区使用的义务教育数学教科书的范围和难度。
  3.培训不得超过所在县(市、区)数学教学的同期进度和要求,禁止在寒暑假系统地培训下学期教科书章节内容。
  4.禁止使用繁、难、偏、怪的练习题。
  5.禁止将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2011版)中已明确删减的内容再进行培训;禁止将学科竞赛题作为普通学生的培训内容。
  二、典型问题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格桑顿珠、和艳丽少数民族音乐传承发展工作室招生启动
  • 下一篇:特殊时期的音乐季如何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上海爱乐乐团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