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品牌展示

四川唯一的大型钢琴艺术类博物馆开馆 演奏大厅迎来“首演”

2020-07-02
  巴洛克风格的建筑设计、超百年历史的欧式古董钢琴、黑白钢琴键样式的台阶……6月29日,四川省“达州钢琴博物馆”正式开馆,并在馆内举行了达州首届音乐艺术周启动暨达州钢琴博物馆开馆仪式。
  达州钢琴博物馆授牌仪式达州钢琴博物馆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位于达州市达川区休闲文化体育公园内,设有古董钢琴展示区、川渝钢琴名人区、中国百名将军为名人钢琴题词的名言区、国际音乐赛事演奏厅、琴王区等功能区域,具有规模大、藏品多、后续产业链长等特点。
  博物馆内展出的珍稀古董钢琴“达州钢琴博物馆”是四川省唯一的大型钢琴艺术类博物馆,整个钢琴博物馆分为三层,涉及钢琴演奏、制作展示、互动体验、考级培训、文献收藏等多种功能。
  博物馆内,展出有来自世界各国的名贵古董钢琴,18世纪至20世纪时期的就多达百余架。藏品囊括施坦威、施坦格列泊、贝希斯坦、查克林等全球顶级品牌,部分藏品还是英国、德国皇室定制使用的。
  馆内展出的部分古董钢琴为便于参观,博物馆内采用了智能语音讲解、扫码体验系统、声光足部感应音乐系统、红外感应智能照明系统等,能帮助观众体验古典与现代的完美融合。
 
  可容纳300人的演奏大厅,6月29日举行了“首演”,达州市首届音乐艺术周活动也在这里启动,活动将一直持续到7月5日。达州市首届音乐艺术周以“音乐”为主题,突出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的公益属性,既邀请有着名音乐创作人、知名艺术家、钢琴演奏家、民间音乐艺人现场演绎精彩的文艺节目,同时也为广大音乐爱好者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
  达州钢琴博物馆专家受聘仪式活动期间,除“首演”外,这里还将举行四川文理学院音乐专场汇报演出、庆“七一”钢琴音乐会、“大美达州”音乐演唱会、“艺起抗疫”达州市抗疫歌曲创作分享会、音乐知识普及讲座、“遇见音乐城·百姓大舞台”、“文旅助力”文化惠民专场演出等。
  艺术家们在达州钢琴博物馆表演节目作为公益性展馆,“达州钢琴博物馆”还将承担艺术教育培训、专业等级考试、惠民文艺演出等公共文化服务,并计划引进“舒曼杯”钢琴大赛、四川省“学会杯”钢琴比赛等大型专业钢琴赛事。达川区将依托达州钢琴博物馆,继续举办好“意大利威尔第之声”国际声乐比赛中国赛区比赛等声乐赛事。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征集!2020年“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
  • 下一篇:2020上海夏季音乐节如约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