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品牌展示

武汉将新增一座“音乐小镇”

2020-05-18

  打造乐器生产制造中心,创办明星学院,建立音乐文化游学基地。一座集产、学、展、游为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型“音乐小镇”,日前在武汉阳逻经济开发区启动建设。
  “一架钢琴有8000多个零部件,在制造中心这里至少要调6次音。”5月17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走进位于阳逻经济开发区余泊大道的“音乐小镇”时,小镇1号楼传出一阵悦耳的钢琴声。这栋楼的5楼,摆放着59架待组装的钢琴,调音师边调试钢琴,边向参观者介绍钢琴的相关知识。
  记者了解到,正在建设中的这座小镇取名“武汉琴台音乐小镇”,由武汉阳逻港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福建省恩斯特文化产业集团、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武汉市文化传媒产业协会等共同投资运营,涵盖音乐文化产业综合体、音乐文化游学两大板块,未来将孵化全国最大乐器生产、音乐创作、音乐教育、音乐活动品牌项目。
  参与小镇投资建设的汉欧国际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打造乐器制造中心、音乐产权交易中心及音乐职业学校等,小镇将形成音乐文化产业综合体。“钢琴、吉他、古筝、锣鼓等中西方乐器,都将在武汉阳逻加工制造。”
  “中心城区到这里只要半个多小时车程,适合市民周末一日游。”武汉市文化传媒产业协会会长杨建桥表示,琴台音乐小镇致力于实现产业集聚效应,通过举办音乐博览会、艺术展演、音乐光电水秀等活动以及设立音乐电玩城、音乐游学基地、音乐主题酒店等,小镇将为市民献上音乐文化营养大餐,“未来将积极推动琴台音乐小镇走向国际”。

0

  • 上一篇:音乐版权逐渐普及 歌曲不再随便演唱
  • 下一篇:乐器展买买买来喽!2020深圳国际乐器展览会将举办“乐器购物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