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品牌展示

音乐版权逐渐普及 歌曲不再随便演唱

2020-05-14
  今年春天,《青春有你2》为综艺市场贡献了很多热度。最近有观众发现,当再打开第七期节目时,段小薇、赵小棠等选手的《恋爱循环》已经变成了“静音循环”,全程只听得到突兀的几句喝彩和特效声,画面右侧的字幕写着:“与版权方沟通,版本替换中”。
  首播时还正常,现在只剩下静音画面,综艺节目中的音乐版权,为何引发争议?
《恋爱循环》表演如今只能“静音播放”。来源:视频截图
  唱一首歌,需要花十几万?
  《恋爱循环》发行于2010年,是日本动画《化物语》中的歌曲,由Meg Rock作词,神前晓作曲、编曲,花泽香菜演唱,在独家播放《恋爱循环》的QQ音乐平台上,这首歌所属唱片公司为索尼音乐。
  《青春有你2》中,选手们表演了《恋爱循环》的中文改编版,首播时画面字幕特别标注了“中文歌词非官方改编版”。但现在再打开,便“只看其人不听其声”,字幕也换成了“版本替换中”。收录该综艺歌曲的合集中,也找不到《恋爱循环》的条目。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阳光乐队成长记录(2016-2020)一起乐队吧
  • 下一篇:武汉将新增一座“音乐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