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品牌展示

珠江钢琴按下复工复产“键”

2020-04-28
      生产一台钢琴需要8000多个零件,且大量工艺须手工操作,因此珠江钢琴的复工复产面临不小挑战。
      作为全球产销量第一的钢琴企业,珠江钢琴迎难而上,管理人员下沉,坚持工匠精神,让每一架出厂的钢琴质量得到保障。同时,公司积极创新线上营销,拓宽线上渠道,产品海外销量不降反增,白琴、颜色琴供不应求。
      有序恢复生产
      珠江钢琴2月10日就按下了复工复产的“琴键”,各条生产线均启动。
      珠江钢琴生产经营有序恢复,员工全部复工,各车间的生产节奏和往日并无两样。部件厂生产车间工人熟练地操作,机器忙碌地“吞吐”着零部件。
      恢复生产的同时,珠江钢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公司的防护要求比较严格,一天两次消毒,门窗全部打开加强通风。饭堂取消了堂食,分批取餐,排队取餐要间隔1米以上距离。”珠江钢琴员工汪沛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同事们都很注意细节,养成了一天洗好几次手的习惯。公司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为员工发放口罩等防护物资。防护措施虽然繁琐些,但让人放心、安心,员工的安全健康得到了保障,工作才能正常进行。”
      不忘工匠初心
      非常时期,珠江钢琴始终坚持工匠精神是第一位的。在珠江钢琴厂工作了28年的珠江凯撒堡钢琴有限公司总装厂副厂长马成仁介绍,钢琴产业的手工量大,一台钢琴需要8000多个零件,经过上百个工序才能出成品,且调律等工艺须手工操作。
      受多种因素影响,车间一线员工短缺。公司分厂管理人员深入一线,发挥特长,保证生产不受影响。
      从一线起步的马成仁带领团队重新下沉一线。马成仁表示,疫情之下更要坚持钢琴制造的工匠精神,让每一架出厂的钢琴质量得到保障。“分厂的管理人员基本上都是从一线走出来的,大多都有一技之长,特殊时期深入一线,发挥自己的特长,努力做好生产。”
      创新营销方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钢琴行业国内销量下降,海外市场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但珠江钢琴海外销量不降反增,白琴、颜色琴供不应求。珠江钢琴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加强对京东、天猫、淘宝等线上渠道的营销力度,线上销量稳步增长。
      同时,珠江钢琴结合“云”创新产品宣传推广,组织云学堂APP献爱心活动,加强在抖音等平台上的互动,开展“云音乐汇”征集活动,举办抖音直播公开课十余场。钢琴演奏家在直播音乐会上积极与观众互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公司的艺术教育业务采取线上课程形式,最大程度化解疫情影响。
      此外,公司营销部门推出“十年护航,爱琴无忧”等活动,活动期间购买指定产品的用户可获得“免费调律服务升级至10年”资格。珠江钢琴表示,将继续加强与上下游企业的沟通,积极拓宽业务模式,加大产品推广力度。同时,加强全面预算管理,降本节支、提质增效,将疫情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人民动听创新音乐版权数字化服务模式
  • 下一篇:6万元买的雅马哈钢琴竟是假冒的,经营者被判刑,还要退一赔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