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品牌展示

首届“华语原创音乐剧孵化计划”成功对接市场

2020-04-14
  对于戏剧行业来说,这个演出停摆、观众与剧院暂别的“寒冬”有些漫长,而旨在蓄力行业发展、孕育创作力量的“华语原创音乐剧孵化计划”无疑为这段时光注入了一丝春意。
  4月9日,首届“2019华语原创音乐剧孵化计划”作品认标会在上汽·上海文化广场举办,孵化计划中的两部作品《生死签》和《对不起,我忘了》,获得制作方认可签约,并将在18个月后正式首演。自发布以来便备受关注的《南唐后主》,也将以作品认标会为契机,继续开放市场化对接的可能性,寻求后续发展。
  历经一年时间,“孵化计划”从77部投稿作品中甄选5部佳作加以孵化,其中三部作品正式进入市场化对接阶段。作为国内首个集平台与模式之力,从音乐剧创作阶段提供助力的孵育项目,“2019华语原创音乐剧孵化计划”自发布以来便受到业内外的广泛关注。这也是国内首个集平台治理,从音乐剧创作阶段提供助力的孵育项目,评委专家包括音乐人黄韵玲、作曲家金培达等。
  对于中国音乐剧市场来说,国内制作方始终苦于原创力不足,而版权引进又面临着成本过高及本土化不易的双重压力。文化广场副总经理费元洪表示,文化广场希望从核心创作阶段注入强力,催生本土优秀版权作品,在行业内形成一个行之有效的模式,从而带动中国原创音乐剧力量的集体成长。
  费元洪介绍,从前期征集、中期孵化、后期呈现,文化广场始终在孵化创作阶段给予创作者资金奖励,汇聚业界专业人才提供艺术指导,发挥平台优势聚合演职人员资源,利用以往制作经验呈现作品舞台雏形,确保“华语原创音乐剧孵化计划”在业界持续发声。
  “孵化计划”还开创性地把孵化作品纳入到“上海音乐剧文化研究中心”的作品库之中,在授权范围内免费开放孵化作品的院校版本用于高校学生的学习及排演。文化广场副总经理费元洪表示,希望国内表演艺术类院校“有更多中国原创戏可排”。“此次作品认标会也确立了文化广场正在推动作品进入市场,探索与突破音乐剧创作与制作的新模式。”
  在此次作品认标会展开的同时,“2020华语原创音乐剧孵化计划”也于上个月底完成了作品征集,而今年征集数更创下新高,共有147部作品投稿,作品数量较首届几乎翻倍。这也彰示着华语音乐剧蓬勃发展的原创力量,以及创作者们对于文化广场这一孵化平台的信任和支持。值得一提的是,孵化计划于今年2月底特别发布的以疫情为线索的“特别征集”活动也获得了创作者的积极响应,在147部作品中共有52部作品为“特别征集”相关,凝聚着创作者们对于这段特殊时光的感触和心血。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支持琴行存在下去的核心竞争力,答案你绝对想不到
  • 下一篇:国家高级钢琴调音师都受不了的买琴骗局,家长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