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品牌展示

长江钢琴:舞台是最接近音乐的地方

2020-04-10
  剧院,于一个城市而言,是文化生活的指向标,给城市注入丰富的艺术细胞,用经典的作品,铺就高雅艺术的大众化道路。
  欧洲传统剧院
  最早的剧场诞生于公元前八世纪,一部又一部的经典作品在剧院里轮番上演。如今,剧院承载着文艺演出、对外文化交流、社会公益活动等诸多功能,承担着提高城市文化品味、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的重任。
  即便如此,完美演绎大师们的作品依然是剧院的首要任务,除了创作团队的“软实力”之外,剧场里的乐器作为“硬件”配合也非常重要,乐器矩阵中钢琴又占据着非常高的地位。
  比如,一部庞大的音乐剧在走上舞台前,甚至乐队合奏前,创作、编排、排练都是由一台钢琴完成的,小剧场里表演的音乐剧甚至是通过一台钢琴来完成的。新的音乐剧排练一般需要20天左右,为了不耽误进度,钢琴常常需要每天工作十二个小时以上,这个强度基本等同于大赛前,钢琴稳定的音色此时备受考验。
  长江钢琴的诞生,源自于柏斯音乐集团立志创立一个具有世界一流品质、改变中国钢琴国际地位,实现“让中国钢琴,在世界舞台奏响辉煌之声”的宏愿。十年砥砺,长江钢琴开始逐步走上世界舞台,从国际赛事“深圳国际钢琴协奏曲音乐周”,到世界三大古典赛事之一的“柴科夫斯基国际比赛”,国际A级赛事“斯克里亚宾国际钢琴比赛”,再到素有音乐界“奥林匹克”之称的“世界新音乐节暨北京现代音乐节”;从《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纪念大会,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作品音乐会”……
  长江钢琴的表现也赢得了俄罗斯著名钢琴家丹尼斯马祖耶夫、意大利著名钢琴家安东尼奥.克里斯托法诺、俄罗斯著名钢琴家鲍里斯皮特鲁尚斯基、世界著名指挥大师瓦莱里·捷杰耶夫、以色列著名钢琴家演奏家、教育家阿里·瓦迪等等众多世界知名钢琴家、音乐家的认可。
  经历国际大赛验证的长江钢琴也逐渐得到知名剧院的亲睐:
  1.吉安文化艺术中心
  是当地充满现代文化气息的崭新地标,2012年9月长江钢琴CJ-275SE和CJ-9SE入驻。东方歌舞团大型世界风情歌舞晚会《炫》,台湾全民话剧团话剧《疯狂电视台》,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宝莱坞明星歌舞剧团音乐剧《宝莱坞明星》等知名剧目均曾在此演出。
  2. 恩施州文化中心
  该项目是恩施州成立30周年的献礼工程,是湖北省唯一的地区级综合性少数民族博物馆,2013年长江钢琴CJ-275S、V-88SE入驻。土家族苗族风情歌舞诗《龙船调的故乡》、州文化馆阳光舞蹈团的节目《欢天喜地》、《相约女儿会》、《致爱丽丝》等诸多文艺演出在此举办。
  3. 云南省歌舞剧院
  前身为1950年成立的云南人民文艺工作团下设的歌舞队,1956年完成重组,2016年4月长江钢琴V88入驻。剧院先后演出了大型现代芭蕾舞剧《白毛女》、《红色娘子军》,交响音乐《沙家浜》,钢琴伴奏《红灯记》,大型民族舞剧《泼水节》,大型民族歌舞《彩云南现》、《共饮一江水》,大型音乐会《云岭颂歌献给党》等等深受欢迎和好评的作品。
  4. 湖北省歌剧舞剧院
  成立于1998年5月,2017年1月长江钢琴CJ-SS入驻。剧院创演的许多剧(节)目,如大型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被誉为20世纪华人经典歌剧;大型古典乐舞《编钟乐舞》,作为国家保留剧目,被誉为“音乐舞蹈史诗”;大型民族舞剧《荷花赋》、民族歌剧《樱花》,荣获多项文华奖。
  5.广东省文化馆
  成立于1956年,2019年4月长江钢琴V-188SE入驻。文化馆曾组织巴赫/贝多芬钢琴协奏曲导赏会、现代舞《浮流》、“南粤木棉红”---合唱团交流惠民演出、广东省第七届群众音乐舞蹈花会、粤港澳台校园歌曲唱作大赛、“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等等。
  除此之外,长江钢琴也入驻了上海大都会艺术中心、天津市北辰区文化馆、西安市碑林区琴艺苑钢琴艺术馆、全国青少年贵州活动营地、佛山市青少年文化宫等等当地文化事业单位。长江钢琴九尺三角钢琴CGF-X1入驻宿迁保利大剧院、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等重要场所。
  长江钢琴一方面加快国际化的步伐,另一方面以中国制造的自信助力中国音乐文化的辉煌。“音乐,让生活更美好”,它不只是一句愿景,更是长江钢琴一直的坚持。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 上海这个不打广告的展厅,为何年销售额突破1000万元?
  • 下一篇:选手因十几万版权费痛哭 综艺的音乐版权这么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