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品牌展示

“乐器兄弟”依托电商走上致富路

2020-03-19
  3月16日,阿克苏地区乌什县阿克托海乡苏盖特扎村村民吐尔荪·尤努斯家传出阵阵弹奏都塔尔的旋律,吐尔荪·尤努斯和弟弟吾拉依木·尤努斯正调试一把纯手工打造的新琴。
  “这段时间,我和弟弟抓紧时间制作都塔尔,然后通过村里的电商平台进行销售。”吐尔荪说,近一个月,他们精心制作了十几把都塔尔。
  吐尔荪今年50岁,一走进他家,院墙上悬挂的脱贫光荣牌格外醒目。吐尔荪的父亲是阿克托海乡远近闻名的乐器制作者,兄弟俩从小学习制琴手艺,前些年买都塔尔的人越来越少,他们也渐渐将这门手艺搁置,依靠家里的5亩果园为生,“一年下来也挣不了多少钱。” 吐尔荪说。
  2016年,在乌鲁木齐做外贸生意的牙热麦麦提·牙生回到乡里创办了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并开设免费培训课,向村民普及电商知识,同时征集特色产品。
  “谁有特长,比如做花帽、做木器、做乐器,这些有民族特色的商品在网上很受欢迎,我可以帮大家销售。”牙热麦麦提告诉村民。
  吐尔荪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做了几把都塔尔让牙热麦麦提放在网上售卖。没过多久,牙热麦麦提告诉他,通过电商平台都塔尔以每把400元的价格卖到浙江省,这让兄弟俩开始认可电商。
  随着销售量增大,吐尔荪参加了乐器制作培训班,提高制作技艺,还把制作间搬进了阿克托海乡免费提供的门面房里,吸引游客参观乐器制作过程。2019年兄弟俩靠制作乐器年收入达6万多元,捧回了脱贫光荣牌。现在,乐器制作、销售已经成为兄弟俩最主要收入来源。
  据了解,借助覆盖全县乡村的电商服务点,乌什县加快馕、核桃、红枣等农副产品和手工艺品网上销售平台建设、创建乌什县特产馆,入驻第三方平台商家80多家,实现5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创业就业,带动26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从事农副产品销售。去年全县完成电子商务逾49万单,完成交易额逾3030万元。
  乌什县扶贫办党组成员王晓东说:“利用乡(镇)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采取农产品线上促销、线下体验的模式,能够鼓励农民及返乡大学生参与到电商工作之中,帮助村民销售农副产品,同时实现增收。”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好的音乐艺术教育,从不打折!
  • 下一篇:中国音乐版权,到底行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