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品牌展示

成都音乐人才工作室向10家音乐人才工作室授牌

2020-03-09

  音乐产业是成都文创产业中的一大亮点,2018年,成都音乐产业市场总收入达到397.86亿元,同比增长21.69%。音乐产业呈现出加速发展态势。如今,成都还是名副其实的音乐人才孵化器,可谓占据了当今原创乐坛的“半壁江山”,音乐资源和优秀音乐人源源不断。
  11月29日下午在新星(中国)音乐梦工厂,成都音乐人才工作室向刘党庆音乐工作室、晓峰演音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0家音乐人才工作室授牌,并给予一定经费支持。
  记者了解到,为搭建一个扶持音乐人才创新、创意的创作平台,成都市音乐影视产业推进办公室向音乐人抛出橄榄枝,面向社会征集打造音乐人才工作室,今年已是第三个年头。征集以公开报名、遴选、评审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选拔音乐创作、音乐培训、艺人经纪培训等领域的优秀音乐专业人才,挂牌成立一批音乐人才工作室。此次获得授牌的10家音乐工作室,是从全市322家初期报名工作室中脱颖而出。2018、2019授牌工作室的歌手,还现场演唱了《唱游天府》《陪你留下来》《Welcome to 成都》等歌曲,呈现了原创的多样和丰富性。
  晓峰演音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再一次获得授牌后,著名音乐人、“蓉漂”许晓峰激动地说,“成都建设国际音乐之都,我认为就是引进来、走出去。今年《陪你留下来》这首新作推出之后就引起巨大反响,这位创作人殷敏朱丞,就是从我们独立音乐公社百团大战中选拔出来的,他现在成了一名音乐蓉漂。走出去,就是推动引进来的人才走向全国,我有信心《陪你留下来》这首歌能够全国传唱。”
  都德文化、千喜众合等工作室负责人表示,公司聚集了一批年轻的音乐制作人,“我们的唱作人来到成都都不想走,未来,我们想把这种情绪融入歌曲创作,写出动人的歌曲。”墨羽文化的负责人感性地表示,在成都打拼了16年,今天获授牌是对自己坚持的认可,公司从事电影音乐制作,从小作坊慢慢成长,目前在业内已小有名气。明年还将推出两部融入成都元素的院线电影。
  承办方、成都音乐产业促进会会长业丹告诉红星新闻,音乐人才工作室已逐渐打造为成都音乐文化产业的核心孵化项目,“三年来,入选的音乐人才工作室在发展音乐产业方面成绩显著,激发了音乐人才原创动力,为成都音乐产业发展带来了新兴力量。 ”据悉,音产会每年将评选出20余首歌唱成都的优秀原创音乐作品,以“学、研、产”三位一体的方式,助力成都建设国际音乐之都。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兰考:雅乐百人齐奏 打造乐器品牌
  • 下一篇:音乐教育机构应加速进行线上化业务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