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品牌展示

如果在一个人人都会吹口琴的学校读书,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2020-03-06
  如果在一个人人都会吹口琴的学校读书,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不过,关于这个感受可能并没有多少人能够说出来。但这也是通宝口琴一直在努力做的事情。
  为了推动口琴音乐的发展,让小众的口琴音乐艺术走大众的视线,通宝为此做了许多努力。比如参加各种乐器展、音乐节、艺术节,以及联合各国优秀的口音演奏家举办各种口琴音乐会等等。通宝口琴为了让更多的人认识和喜欢口琴音乐,促进口琴音乐事业的发展,通宝口琴更是走遍了中国各个城市,从小学课堂到走进清华北大的校园,通过将口琴特色与校园活动相结合,辐射到教育的各个方面面,从而让有形的口琴音乐一步步地渗透到学生的日常生活中,让口琴文化在校园中真正“活”起来,为中国的口琴音乐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口琴演奏家。
  为此,前段时间通宝口琴的魏富老师更是接受了口琴协会的邀请,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北京大学口琴协会30周年纪念音乐会活动。本次活动通过与北京及天津各高校之间的良好互动,不仅加强了与高校之间的黏性,还推动了口琴音乐的普及。
  而且,北京大学口琴协会成立至今已经有三十周年,始终以传播口琴音乐文化 、提高大学生音乐修养 以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宗旨,更是与通宝口琴多年来的推广理念相契合。并且,该口琴协会不仅开设有半音阶口琴和复音口琴两种口琴的教学班,还组建了多支活跃的口琴乐队,每年还会举办音乐会和会员交流赛等演出活动等,这不仅促进了高校口琴音乐的良好发展,创造了更多的优秀作品,还为口琴届输送了大量的口琴优秀人才。
  在本次的口琴协会30周年纪念音乐会上,北大、清华、天大、南开各路口琴社团的高手齐聚一堂,不仅展示了口琴多种音乐风格,如:复音口琴、半音阶口琴、布鲁斯口琴等。音乐会现场的独奏、重奏、乐队节目表演异彩纷呈,不仅展示了口琴音乐演奏的多样化,也展示了口琴音乐的兼容性。
  在音乐会现场,一曲接着一曲,琴音悠悠不绝。演奏的《转身之间》、《桃源恋歌》、《甩葱歌》、《天空之城》、《斯拉夫女人的告别》、《锦鲤抄》、《一步之遥》、《天黑黑》、《送别》等一首首大众耳熟能详的曲子,时而激昂,时而悠扬,时而忧伤,时而欢快,更是带领着观众进入奇妙的音乐世界,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北京大学口琴协会30周年音乐会,不仅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了全新的听觉感受,而且也让更多的观众感受到了口琴音乐的魅力。通宝口琴未来还会与口琴协会的合作,不仅推动了口琴音乐在高校的普及,也促进了中国口琴音乐事业的发展。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声音小镇”:音乐响起,梦想依旧
  • 下一篇:深圳“昨天音乐节”线上举行 各国传奇音乐家逐一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