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品牌展示

中国乐器在美国乐器展上“奏响强音”

2020-01-24

  1月16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会展中心,一名男子在上海民族乐器一厂展区体验二胡。 新华社记者 李颖 摄
  1月16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会展中心,参观者在上海民族乐器一厂展区与中国艺术家探讨古筝指法。新华社记者 李颖 摄
  1月16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会展中心,中国艺术家们在上海民族乐器一厂展区表演。  新华社记者 李颖 摄
  这是1月16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会展中心拍摄的济南思玛特乐器有限公司的展品。  新华社记者 李颖 摄

  一年一度的美国乐器展是全球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国际音乐产业盛会之一。本届乐器展于16日开幕,将持续4天,汇集全球13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厂商,其中包括上海民族乐器一厂、广州珠江、天津津宝、江苏凤灵等约220家中国企业。拿火公司是这些企业中的“姗姗来迟者”。
  “我们是几个月前才决定参加美国乐器展的,因为我们试水美国市场的销售成绩好得出乎意料。”拿火公司创办人陆子天告诉新华社记者。他介绍说,来自广东的拿火公司2015年才发布第一款吉他产品,2019年9月开始尝试开发美国市场,结果第二个月就成为亚马逊网站新品吉他及旅行类吉他的销量冠军。拿火公司成功的秘诀之一是通过社交媒体吸引美国的年轻音乐爱好者。
  陆子天说,如今拿火吉他在亚马逊网站的销售额已经超过在国内天猫网站的销售额,最高月度销量近千把,价值数百万元人民币。
  专业民乐演奏者在上海民族乐器一厂展区的精彩表演同样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包括琵琶、古筝、二胡等在内的中国民族乐器令西方参观者好奇不已。
  来自洛杉矶的贝内迪克特·布莱德恩是一名专业小提琴手,他饶有兴趣地体验了一把二胡表演,拉得像模像样。他还和上海民族乐器一厂的专业人士认真探讨起二胡与小提琴这两种东西方弦乐器的演奏方式和指法的不同。
  布莱德恩说,去年11月他去上海表演时特意买了一把二胡,带回家后上网跟着视频学习。“二胡是一种非常有中国特色的乐器,我很喜欢二胡的音色。”
  上海民族乐器一厂已经是第12次参加美国乐器展。该厂厂长王国振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坚持参加美国乐器展,就是希望利用这个行业平台让更多西方民众了解中国民族乐器和民族音乐,“逐渐提高西方民众对中国民族音乐的认知和兴趣,培育和扩大民族乐器市场,不断扩大中国民族音乐在海外的影响力”。
  据中国乐器协会2019年10月发布的数据,中国乐器制造业的生产规模已突破500亿元人民币,出口额达114亿元人民币。其中,钢琴年产量36万架,占世界总量的69.23%,西乐器主要产品产量均超过世界总量的50%。
  中国如今是最大的乐器生产国和出口国,而美国仍保持全球最大市场地位。协助中国企业参展的中展海外展览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王英瑶介绍说,中国乐器产业出口过去一年多来经历了很多困难,但参加美国乐器展的中国企业数量依然保持稳定。从1901年开始举办的美国乐器展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贸易平台,参加这一展会有助于中国企业稳固和扩大国际市场。
  陆子天对记者表示:“我们将加大进军北美市场的力度。明年我要在美国乐器展上开设一个更大、更接近中央位置的展台。”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新声请指教》首期播出 各大高校学子同台较量展高校音乐风采
  • 下一篇:为什么没有缺点的产品,反而卖不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