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品牌展示

“凯叔讲故事”跨界演出新年音乐会,打造儿童教育“剧场版”

2020-01-05

  1月4晚间,“2020北京儿童新年音乐会——凯叔交响童话之夜”在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举办。
  据悉,此次“2020北京儿童新年音乐会——凯叔交响童话之夜”是首次加入北演“北京新年演出系列”品牌的演出。该演出着眼于打造亲子家庭的欢乐时刻,为儿童音乐艺术启蒙,增强儿童美育素质助力。
  此次音乐会融合了管乐与中国传统诗词文化,融合“管乐团+故事演绎+沙画互动+合唱团”等多种表演方式。为现场观众献上经典交响童话《彼得与狼》、动画音乐《狮子王》《冰雪奇缘》,以及《清晨交响曲》《凯叔·诗词来了》等音乐会舞台新秀作品。演出总导演由CCTV《国家宝藏》前世传奇导演、《声临其境》大秀导演朱峰担任。
  在现场,“凯叔讲故事App”创始人凯叔,献上了音乐会舞台首秀。另有北京管乐交响乐团、国家一级指挥李方方执棒北京管乐交响乐团,北京哈罗英国学校合唱团、北京音协合唱团及沙画艺术家王楠加盟。
  上半场,凯叔与李方方联袂演出交响童话《彼得与狼》,在凯叔与管乐团的合作演绎下,一则少年战胜大灰狼的故事跃然台上。另外,“凯叔讲故事App”中的诗词国学产品《凯叔·诗词来了》也第一次登上音乐会舞台,产品中的标志性IP人物麦小麦,也首次现身舞台,在凯叔扮演的李白带领下,伴随着沙画,音乐,体会诗词里的世界。
  演出当晚,现场用沙画艺术演绎了《狮子王》《冰雪奇缘》《凯叔·诗词来了》等作品。30余分钟的沙画动画,由北大附中教师王楠携21名北大附中及北大艺术学院学生共同制作完成。所绘制的沙画素材共12756张、动画静帧116789帧、人均耗时1000余小时。
  据悉,该场音乐会是“凯叔讲故事”探索线下亲子互动、儿童教育“剧场版”的全新模式。“凯叔讲故事” 将基于自身优质的儿童内容进一步丰富应用场景,让孩子有更多机会感受文化艺术的气息和魅力。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建立文化以匹配您的品牌
  • 下一篇:大剧院发起,杭州新未来艺术教育联盟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