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品牌展示

版权进校园 激发创造力

2019-12-16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和全国法制宣传日。当天,由国家版权局主办、四川省版权局和四川省教育厅支持、中国人民大学国家版权贸易基地和成都市版权局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在成都举行。
  据了解,本次征文活动历时6个月,共收稿1492篇,其中本科生论文906篇、研究生论文586篇,全国29个省区市以及香港、澳门的234所高校参与。人工智能、短视频、音乐、直播、集体管理、黑洞图片、著作权法修订等成为本次征文活动最受关注的话题内容。
  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指出,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是国家版权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决策的重要措施,也是国家版权局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国家版权局面向大学生搭建的版权人才培养平台。其定位是激发年轻学子的创新活力,搭建跨区域跨学校跨专业的版权交流平台,发挥品牌效应,提高全社会对版权的关注度。他希望,在校大学生关注版权动态,立足国情,放眼世界,理论结合实践,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为了充分展现在校大学生版权理论研究水平和创新活力,打造全国性人才培养高端平台和大学生学术交流平台,本次征文活动颁奖仪式首次增设了学术演讲和交流环节。围绕当下“短视频内容创作与版权保护”和“网络文学IP运营中的著作权问题”等版权热点话题,青年学生、知名学者、资深法官、知名企业负责人从版权理论、司法保护、产业实践等角度进行了学术交流与探讨。
    “在如今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时代背景下,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研究能力,抓住时代发展的契机,是我们的必然选择。”在此次征文活动中获得特等奖的华东政法大学学生万紫嫣表示,本次活动最大的收获是锻炼了自己进行独立思考、总结并做出判断的能力。“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学术研究需要静心和勤奋,接下来,我愿继续跟随前辈的步伐,继续努力。”万紫嫣说。
  作为国家版权局长期坚持的“版权进校园”品牌活动,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在激发大学生创新热情、提高大学生版权认知水平、发掘高校版权人才、展示高校版权教育实践成果、提升全社会版权意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全国版权领域已经形成了较强的影响力和品牌效应,有力地推进了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2019哈尔滨地区音乐教培行业情况分析,互联网+管理模式正红
  • 下一篇:漳州乐器产业进入“创”时代 如何走出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