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品牌展示

上海音乐剧艺术中心成立,打造“一体两翼”发展格局

2019-12-05
  2002年,《悲惨世界》在上海大剧院连演21场,场场爆满,海外原版音乐剧从此踏上了中国的“破冰之旅”,也拉开了中国音乐剧发展的大幕。
 
  历经17年积累和积淀,中国音乐剧从1.0时代发展到3.0时代,整个音乐剧市场也迎来井喷。仅2018年,中国音乐剧的场次就达2460场,观众总人数达160万人次,票房收入超过4亿元。这一年,全国共计上演81台音乐剧,登陆上海的就有51台,毫无疑问,上海已经成为中国音乐剧体量最大、最具活力的城市。

  12月4日,SMG宣布成立“演艺大世界·上海音乐剧艺术中心”,将以成为亚洲音乐剧领域旗舰型音乐剧公司为目标,在内容、剧场、经纪、营销等各环节全面发力打造音乐剧全产业链。

  “原创带动产业发展,引进布局全球网络”,新成立的上海音乐剧艺术中心提出了一体两翼的发展格局。

  “原创剧目是我们发展的源头和动力。”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马晨聘在介绍创作清单时这样说。

  联合音乐人李泉,上海音乐剧艺术中心将打造以“中国左翼作家联盟”为题材的音乐剧《左联》,用音乐剧的方式呈现那个年代进步青年的人文情怀。

  纪录片《人间世》讲述了人在生离死别时的种种感人和暖心故事,在网络上热播不断,堪称现象级“网红”。上海音乐剧艺术中心与SMG纪录片中心合作,将把片中的真实故事改编成音乐剧。

  除此之外,上海音乐剧艺术中心还将在大众熟知的IP里寻找创作空间。

  比如,联合作词人方文山,把《林海雪原》里最刺激、最热血的一章《智取威虎山》改编成音乐剧《虎山行》;联合小说家李碧华,把张艺谋和巩俐主演的电影《古今大战秦俑情》改编成音乐剧《秦俑》;靳东和胡歌主演的谍战电视剧《伪装者》名噪一时,也会被改编成同名音乐剧。

  音乐剧《当爱已成往事》串起了“流行音乐教父”李宗盛近30首歌曲,吹起了一阵怀旧风。明年,这部音乐剧将迎来“体育馆版”,观众体量在8000人以上,大大突破了剧场的局限。在体育馆里演音乐剧在国际上很流行也很成熟,但在中国还是首次尝试,目前,上海音乐剧艺术中心正在与几位一线大咖接洽,由他们演唱李宗盛的那些经典老歌。

  在引进剧目方面,上海音乐剧艺术中心着力布局全球网络,聚焦全球顶级剧目。

  2020年12月22日,经典巨制《剧院魅影》将在全国25个城市展开巡演,时间跨度长达75周,三轮演出场次高达500场,这也是《剧院魅影》来华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巡演。随着巡演同步推进的,还有《剧院魅影》《芝加哥》《摇滚学校》中文版的改编和创作。

  在上海音乐剧艺术中心的操盘下,《剧院魅影2真爱不死》《猫》《雨中曲》《音乐之声》,以及具有强烈中国元素的《功夫熊猫》,也将陆续来到上海。

  《剧院魅影2真爱不死》也将来到上海。

  中国原创音乐剧正在蓄势待发,与此同时,“唱演跳”俱佳的演员、优秀的幕后制作人才也存在很大缺口。

  为此,上海音乐剧艺术中心将联合上海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等专业院校,共同培养音乐剧的制作人才、经营人才、演艺人才、创作人才,把人才培养真正落到实处。

  近两年,综艺节目《声入人心》开了一个好头,发掘了不少耀目的音乐剧演员。明年,上海音乐剧艺术中心也会联合电视平台、网络平台,共同打造新一季音乐剧的电视综艺,以挖掘和培养更多优秀的音乐剧演员。

  同时,上海艺海剧院被指定为音乐剧剧院。上海音乐剧艺术中心还会和中演院线、保利院线、西部剧院联盟、北部剧院联盟、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等合作,让多彩多样的音乐剧从上海走向全国,走到更多国家的更多城市。

  “我们的发展目标是打造亚洲第一的音乐剧产业品牌。”马晨聘表示,上海音乐剧艺术中心将以美国迪士尼戏剧集团、日本四季剧团、英国真正好集团等三家世界级的音乐剧公司为标杆,希望推动更多顶级音乐剧在上海“码头”生根开花,并助力上海成为中国音乐剧创作的“源头”。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换个角度看未来艺术,首届“教博会”呈现国内外艺术院校教育
  • 下一篇:广州国际音响唱片展6日开幕!大咖对“数字音乐”的未来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