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品牌展示

国潮音乐扬声国际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中国韵”主题曲海外上线

2019-11-16

  承礼乐,融未来,焕新声!今年9月,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携手新华社“声在中国”发起“中国韵”原创音乐征集活动,并邀请中国新艺术音乐歌唱家龚琳娜和电音制作人空声客(CORSAK)作为召集人,以融入潮流音乐元素的传统五声调式打造了一支惊艳四方的活动主题曲《韵》。11月13日,这首创新佳作在Spotify、Apple Music、Amazon Music、iTunes、KKbox等海外音乐平台全面上线,让完美融合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音乐思潮的当代中式潮音扬声国际!

  一位是精通民歌的中国新艺术音乐歌唱家,一位是擅长“东西合璧”的新锐电音制作人,作为“中国韵”召集人,龚琳娜与空声客(CORSAK)合作推出的这首《韵》从山海神话唱到侠骨江湖,在国内一经发布就获得强烈反响:上线首日网友评论即破千、专业乐评人好评不断,对于二人“以流行承接传统,以电音展现国韵”的全新理念,行业媒体人也纷纷刷屏支持。而此次的海外发布,更让《韵》大气磅礴、包含万物的中国“韵”之美传向超过100个国家,在YouTube的评论里,更是汇聚着来自不同语言的情感共鸣。

  随着国内音乐产业的持续回温,音乐创作的灵感被无限打开,尤其是在新生代年轻人向中国传统文化靠拢的时代趋势下,音乐也成为了传统与现代、国内与海外最好的沟通媒介。2018年,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首次面向全球市场发行了《寻韵·山水涧》民族音乐专辑,向世界递交了一张来自中国的民族音乐名片。而后,不论是在美国西南偏南音乐节的国际舞台,还是跟随“一带一路·以乐会友”文化出海,这些厚积中华文化底蕴的词句和旋律总能代表中国音乐,更好地展现出当代产业革新的思潮、友好的交流意愿。时隔一年,集团实现IP升级,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带来“中国韵”,活动一经启动即获得了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网等数十家主流媒体的报道推荐。而作为集团再一次的全球化音乐发行,由国粹和国际融合、民乐与电子碰撞出的《韵》所向外展示的,则将是中国音乐在全新的时代语境下,传统力量与新势潮流的完美交融。

  传承中有融合,不定义不局限。目前,伴随着《韵》的海外全面上线,“中国韵”原创音乐征集活动也已进入尾声,一批秉持“创新、碰撞、融合”精神,融合传统曲艺、民族乐器、诗词新创等不同元素的原创歌曲正在等待问世。在树立文化自信、增进文化认同中的过程中,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也将继续把“韵”打造成中国传统文化的缩影及符号,不断创新打磨,用国际化的音乐语言,向世界讲述醇厚的中国故事。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中国音乐艺术教育发展论坛在珠江钢国家文化产业园举办
  • 下一篇:山东六艺教育:做教育“思考者”,用哲学指导艺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