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品牌展示

浙江杭州市富阳区委宣传部长夏芬率团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2019-07-26

  在国家音乐文化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的促成下,7月23日,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理事长、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主任汪京京牵头,浙江杭州市富阳区委宣传部长夏芬率里山镇镇长唐伟、文创办徐忠主任、富阳社科联副主席赵国青等富阳区领导一行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执行院长李平、副院长杨刚在会议室接待了来宾,并就北音富阳音乐文化产业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理事长、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主任汪京京首先提到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台的《关于大力推进我国音乐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他提到这些年北京乃至全国音乐文化产业的发展和在北音建立的“国家音乐产业人才培养基地”的发展。随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执行院长李平向来宾一行介绍回顾了近年来北音的发展概况、办学特色以及学院成功举办的六届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型原创历史传奇音乐剧《天地运河情》及其他文创项目,在院领导的陪同下,来宾一行参观了北音的录音棚、琴房、大型排练厅、校史馆等校园场所,以及参观了北音姊妹院校——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来宾一行纷纷对北音的教学模式、北音优质先进的办学模式和在音乐文化创业产业方面的发展甚为赞赏,并表达了在文创产业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意向。
  今年,是“国家音乐产业人才培养基地、实用人才培训中心”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正式挂牌的第4个年头,今年也是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创办的第26个年头,北音一直坚持艺术教育与社会接轨、与市场接轨、与国际接轨、与时代接轨的办学理念,紧随甚至超前于文化产业发展的市场需求,成功举办了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大型原创历史传奇音乐剧《天地运河情》及众多文创项目,以及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国庆60周年庆典等各类大型活动公益晚会三百余场次,获得北京乃至全国等各大殊荣,成为了首都北京乃至全国重要的文化资源,为北京乃至全国培养出了大批应用型、复合型、原创型优秀人才。未来,在国家大力推进音乐产业发展的前景下,北音仍将不断夯实并继续引领中国现代音乐教育,为北京乃至全国的音乐文化产业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0

  • 上一篇:今夏,无锡菲森乐器牵手小英贝艺术教育引领无锡乐器潮流!
  • 下一篇:艺术素养的意义——乐熹教会孩子们的一件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