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品牌展示

国际文化产业园区发展联盟在京成立

2019-06-16
  6月15日,2019国际文化产业园区发展论坛暨国际文化产业园区发展联盟成立活动在朝阳区举办,活动中深入探讨了新时代文化产业园区发展的新途径、新方式,搭建了互学互鉴平台,扩大了文化产业领域的海外“朋友圈”。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首批20家全球知名文化产业园区加入联盟。
  国际文化产业园区发展联盟,由英国、德国、荷兰、韩国、意大利以及中国北京、上海等国内外20个文化产业园区发起成立,是由海内外文化产业园区(企业)、研究机构、海内外园区管理运营专家顾问等机构广泛参与、自愿参加的非营利性协同发展组织。国际文化产业园区发展联盟秘书处设在中国文化产业协会,负责联盟日常的管理运营工作。
  联盟将充分发挥“集智、聚才、研究、培育、交流、共享”六大职能。
  具体包括,一是聚集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海内外优秀园区运营者,组织开展人才培训,形成人才互访合作的长效机制;二是建立促进中国文化产业与海外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良好机制,引导成员单位遵循国际规则和市场规律增强社会责任、维护行业良好风尚;三是发挥智库的服务作用,提供行业指导、辅导、培训等相关服务,发布专项研究成果和行业报告。为联盟成员单位提供规划、建设、管理、产业布局等多方面的基础信息和咨询服务;四是开展国内外相关组织(企业)间的联系和交流,为成员开展多种形式的项目交流与合作,促进海内外文化产业园区(企业)间多种形式的合作和经济联合;五是开展法律咨询、知识产权等服务,搭建政企沟通桥梁,解析有关政策法规,协助提供办事指引等咨询服务;六是构建联盟成员之间的常态化沟通机制,分享经验做法,促进国际文化产业项目合作。
  截至目前,朝阳区共有登记注册文化企业近8.1万家,拥有798、751、莱锦、郎园、懋隆、恒通等84家各具特色的文化产业园区。“我们牵头发起成立国际文化产业园区发展联盟,是朝阳区继发起成立全国首个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中心、全国首个老旧厂房保护利用与城市文化发展联盟后的又一项重大举措。目的是主动服务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北京市朝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0

  • 上一篇:关于线上音乐教育,有些话想说!
  • 下一篇:起底教育培训乱象:学费1万2,退款还要倒贴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