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品牌展示

制作属于自己的乐器!韩国老乐器商街有新“玩法”,转型打造复合文化空间

2019-06-10
  在韩国,随着音乐软件的发展和练歌房的大众化,
  人们对传统乐器的需求不断减少,有着50年历史的韩国乐器商街经营状况惨淡,甚至一度面临被拆除的危机。近年来,这里成功转型为复合文化空间,带来了新的客流和活力。
  首尔传统街区的这座建筑里,有着超过50年历史的乐器商街,在这里,近300家商铺出售着近3万种乐器,超过八成的商家在这里经营了十年以上。金渊圣经营这家乐器修理店近二十年,他告诉记者,现在商街转型为复合文化空间,不少人前来参观乐器修理过程,并把家中乐器拿来调试,这也让金渊圣看到了乐器商街发展的希望。
  韩国某乐器商街商家金渊圣:以前这里特别热闹,人们几乎排队来买乐器、修理维护乐器,差不多每天有三四十人。后来状况不好时每天也就三四个人,甚至有时一个人也没有。如今人们通过活动了解这儿,给我们带来很大动力。
  现在,商街会定期举办体验活动,人们可以体验各种电子乐器。
  人们还可以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乐器,只要缴纳约人民币360元的材料费,就可以得到价值约人民币1200元的乐器“尤克里里”。
  此外,乐器商街还充分利用屋顶户外空间,开办手工艺品、音乐相关产品的跳蚤市场,举办小型音乐会。
  韩国民众:我初中参加学校乐队时来这买过乐器,后来渐渐忘了这里。最近得知有这么多活动,来了感觉很有趣,这让我再次对音乐产生了兴趣。
  韩国某乐器商街负责人尹植:我们为上班族免费开办音乐培训班,免费维修二手乐器,举办帮助弱势群体的活动,希望有更多人接触到乐器。


0

  • 上一篇: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展馆异彩纷呈
  • 下一篇:英才艺考委员会已开启2019全国暑假艺术考级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