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品牌展示

县区|以商招商,东安吉他产业奏出新乐章

2019-03-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通讯员 唐斌 蒋文璇 严洁)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21日,笔者迎着绵绵细雨来到东安经济开发区,所到之处都是一派繁忙而热闹的场面,好一派“人勤春来早”、新年开新局的气象。
  “这几天正赶制一批600把的吉他订单。”2月21日上午,笔者在湖南永晟乐器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看到,工人们正忙着给琴桶抛光、打磨、粘合、喷漆、组装、调音……“一把吉他看似结构很简单,但要一百多道工序才能完成。”公司副总经理姜和平向记者介绍,乐器不同于其他工业产品,无法全程全自动操作,有些工艺如装弦、粘下马、调音等,都只能人工操作。做出一把成品吉他需要五十多天。
  “这是准备发往美国的订单。公司一年能生产3至5万把吉他,主要销往美国、西班牙、荷兰、德国、波兰等欧美市场,预计年产值6000多万元。”姜和平介绍道,公司主要生产制造专业演奏级古典吉他和民谣吉他,产品定位高端市场,在中国市场自主品牌是“PALLADO”,中文名为“帕尔拉多。
  “我与歌诺雅乐器的老总唐智明是多年的老友了,以前都是在广东做乐器代加工,这次将公司落地东安,首先就是因为唐总的大力推荐。去年我们办相关手续,东安推行‘一次性盖章会’,所有手续一次办好。”姜和平说,公司是去年10月签约,今年2月试生产,超快的速度很好地缓解了产能不足。
  “别人说同行是冤家,我们却是互帮互助。”湖南歌诺雅乐器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唐智明说,像吉他制作这类国际分工明显的行业,成行成市是做大做强的有力保障。唐智明是东安人,2016年底,在东安成立了湖南歌诺雅乐器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生产制造专业演奏级古典吉他和民谣吉他,目前公司品牌在中国市场已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公司的业务量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增长。“永州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有基础、有优势通过挖掘乐器产业的文化内涵,从造乐器提升到打品牌、做文化,把乐器产业发展成为具有代表性的文化特色产业,打造成永州东安的文化名片。”
  在东安经济开发区中,由唐智明介绍来的吉他企业还有湖南省泰源乐器制造有限公司。
  “1991年我与弟弟一起南下广州打工,从事吉他行业已有20多年,有着丰富的制作经验,也是在这南下的日子里我与唐总相识并成了好朋友。这次决定落户东安经济开发区,除了这里有完善的配套设施和稳定的人才资源,还有就是唐总的积极引荐。”泰源乐器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邹建和告诉记者。
  泰源乐器制造有限公司也是一家生产制造专业演奏级古典吉他和民谣吉他的企业,自主品牌是“Mauloa”,中文名是“迈诺尔”。去年11月签约,12月开工建设,公司计划租赁生产场地30000多平方米,工厂计划招收工作人员400多人。公司现阶段固定资产投资12000万左右,分二期,两期投资完成后,年产值可达到1.1亿元以上,年税收可达到400万元以上。
  短评:
  口碑的力量
  “劝君不用镌顽石,路上行人口似碑。”当下,以商招商以其效率高、成本低、有实效等优点,已成为招商引资最直接、最有效的举措之一。作为招商引资的“常规武器”以商招商,表面上考量的是环境,根本上比拼的是真心、诚心,比拼的是作为、胸怀。
  在东安,政府部门深知要抓基础强平台,抓服务强保障,筑银巢引金凤。近年来,东安通过不断优化软硬环境,锻造出过硬的投资环境,使得投资者的心被打动,更是激起了他们“返乡创业”“呼朋引伴”的激情。如此,东安过硬的营商环境会赚得更多良好口碑,良好的口碑会引来更多的企业,从而让园区的产业发展变得后劲十足。

[责编:严万达]

0

  • 上一篇:2019 教育创投展望:拐点来临是风险,拐点之后是机会
  • 下一篇:两江创客罗云新:音乐教育更需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