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品牌展示

创客教育点亮未来

2018-10-15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闻坤)昨日,“2018深圳制汇节柴火自造谈暨第四届全国创客教育高峰论坛”在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创客教育专家学者、名师大咖、科技教育企业代表等汇聚一堂,探讨教育信息化2.0时代如何利用最新的科技手段、科技产品进行创新思维培养及创新技能提升,共同寻求创客教育的新模式和新机遇。
  这是年度创客教育盛会,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师们济济一堂。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少刚介绍,今年4月,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发布了关于创客教育的智库报告《教育跨学科发展及其行业兴起》。报告分析了创客教育的研究、实践和行业发展三大态势,提出创客教育发展的着力点在师资、在校企结合与产教融合、在二线及以下城市,也提出了创客教育行业健康发展的五大举措。
  创客教育可以为双创培育及发展提供保障。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教育技术学博士生导师祝智庭认为,风起云涌的创客运动为激发大众创新带来强大动力,方兴未艾的创客教育为大众创造文化的培育提供了保障,而冉冉升起的教师创客教育则为创造教育的持久发展注入新动能。
  清华大学《现代教育技术》杂志副主编宋述强对创客教育近年来的发展进行了回顾并展望未来。他表示,创客教育的发展将更加指向学生的核心素养,校企合作更多涌现,政府购买创客教育服务渐成趋势。
  创客教育为双创提供人才。柴火创客空间创始人潘昊认为,创客创新就像一座金字塔,只有底部源源不断的创新人才输入,才能为顶部的双创活动提供更高质量的人才和项目,使整个创新创业保持良性的可持续发展,从而增强科技创新力和产业发展活力,增加经济发展新动能。

0

  • 上一篇:互联网营销下半场:中小企业如何跟上大数据时代步伐?
  • 下一篇:成都双创活动周:让更多音乐创客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