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产品发布

辽河生态景观建设:在最好的地理环境中制造最美的声音——营口东北钢琴乐器公司

2020-10-01

 
  9月29日,“辽河生态景观建设”媒体行活动来到九天行程的最后一个点位、营口着名钢琴企业——东北钢琴乐器有限公司。音乐总是让人感觉美好,叮叮咚咚的琴声一扫大家连日奔波、写作的疲惫,大家兴致勃勃参观生产过程、问东问西,一众音乐迷更是纷纷留下琴厂负责人的联系方式、以备不时之需。
  该公司总经理郭凯告诉记者,钢琴生产是技术密集型的,为保证最好的音质,琴厂对环境要求很高。钢琴的音源发声部分主要是松木,要让琴声优美,首先要保证松木的通透性,这就需要生产环境的温度、湿度恰到好处,而营口的温度、湿度都特别适合做钢琴。郭凯介绍,世界着名的钢琴厂差不多都和营口在同一个纬度上。人工也可以创造生产钢琴的好环境,比如做全封闭的生产车间。但比较而言,还是合适的自然环境最好,在这方面营口得天独厚。自然环境好,直接降低了生产高品质钢琴的成本,也更环保。这几年营口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自然环境非常稳定。在营口生产钢琴,东北松木等优质材料的来源也比较便利。钢琴生产属于绿色产业,基本没有污染,同时还需要大量人工——钢琴的组装、调试都需要人,机器代替不了,可以增加很多就业。郭凯说:“从经济角度,从文化艺术角度,钢琴厂对当地的带动作用都是非常明显的。在正常年份,我们琴厂钢琴的出口量也不小。”
  据介绍,东北钢琴乐器有限公司以乐器研发与制造、乐器文化产业开发等为主业,主要产品为立式与三角钢琴。该公司钢琴产品有诺的斯卡、爱缔斯尔等多个自主品牌,初学入门、专业练习、演奏用钢琴这里都有生产。公司还提供多种个性订制钢琴服务,包括客户指定专属品牌、特殊纪念款式等。
  在该公司钢琴生产车间,营口工匠、高级调律师张永庆说,公司骨干员工平均从业经验都在20年以上,不仅能生产高品质钢琴,还具备维修和翻新日本、德国产原装立式和三角钢琴的能力。专业精细化翻新,可以使老琴旧琴恢复如初、重新焕发生机,极大节约自然资源——过去的老琴,很多都是用整棵的原木做的,木材好、非常珍贵。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恒动音乐”音乐会,来自劳力士的艺术承诺!
  • 下一篇:关于古筝,你不知道的12个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