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产品发布

世界十大知名手工钢琴品牌

2019-05-25
  目前世界乐器协会钢琴支会对全球主流钢琴品牌进行评选,一份世界十大知名手工钢琴品牌名单新鲜出炉。本次评选主要依据为欧美市场专家评价、手工制造工艺比例、终端零售商网络选举等多种方式综合评选,具备极强的参考价值。业内人士分析,目前钢琴市场竞争激烈,市场通过不断洗牌和筛选,沉淀出一批备受消费者认可的优质品牌,凭借手工制造及严苛工艺始终站在消费者视线的前排之中。

  一、世界十大知名演奏钢琴(九尺以上三角钢琴)
  1:施坦威Steinway&Sons(美国)
  2:贝希斯坦Bechstein.C.(德国)
  3:蓓森朵夫Bosendorfer(奥地利)
  4:法奇奥里Fazioli(意大利)
  5:佩卓夫Petrof(捷克)
  6:博兰斯勒Bluthner(德国)
  7:乔治•布莱耶Geore Breyer(澳大利亚)
  8:伊斯坦尼亚ESTONIA(爱沙尼亚)
  9:梅森汉姆林Mason&Hamlin(美国)
  10:普莱耶尔Pleyel(法国)

  1.施坦威( STEINWAY & SONS)(美国)
  施坦威钢琴 STEINWAY & SONS系出传统名门。自从1853年施坦威父子公司在纽约创建以来,就把制造顶级质量的三角和立式钢琴作为公司的基本宗旨。直到150年后的今日,也从未改变。
  斯坦威,这个名字代表着世界最顶级的钢琴品牌,在全球所有的钢琴品质对比中排名第一,并在全球音乐界享有盛誉,全世界的钢琴家和作曲家都非常喜爱它。它体现着最高贵的音质和卓越的手工技术,代表着最高档次的三角钢琴和立式钢琴,在这一点上,150年以来没有什么变化。"有时一架斯坦威钢琴弹得比钢琴家还好",钢琴技巧名家马尔塔·阿格利希(Martha Argerich)这样说。从东京到纽约,国际上大音乐厅里都采用斯坦威三角钢琴。
  不但国际著名的钢琴家几乎都使用它,同样,年轻的艺术新秀和室内音乐之友也用它进行演奏。经过了几代人的考验证实:多年之后斯坦威钢琴还能满足极端的品位,保持着它不变的个性。
  自1853年设计以来,斯坦威钢琴公司在钢琴制造业革命性地创造了100多项专利权。至今由斯坦威开发设计的基本结构已成为全世界现代三角和立式钢琴制造业的尺度和设计指南。斯坦威钢琴公司还在钢琴制造工艺流程上,按最苛刻的规程建立了一套斯坦威体系,仅使用能产生最佳声响的材料和部件,且木材仅在应力下加工,采用纯木铆连接结构:只有这样才能产生最佳的声学品质。一个世纪以来,全世界的钢琴家不管在私人家庭,还是在演出舞台上,优先选用斯坦威钢琴。



  2.贝希斯坦Bechstein.C.(德国)
  贝希斯坦,是一个结合现代专业化技术,运用最高标准生产的厂家。贝希斯坦拥有世界上唯一的钢琴制造研发及质保中心。知名和不知名的艺术家们精巧的"手用工具"就在那里产生了。
  贝希斯坦,是一个拥有无等级观念、齐心协力的员工队伍且善于革新的现代化企业。它还拥有兼具生产与销售能力的国际网络和实力强大的供货商及其它市场营销伙伴。
  卡尔·贝希斯坦通过与著名艺术家们的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1853年研制出了非同一般的三角和立式钢琴,尤其通过贝希斯坦这变革性的改进和完善,使钢琴成为最受喜爱的乐器。尽管音乐欣赏习惯和演奏技巧随着时代的变迁有了变化,贝希斯坦的三角及立式钢琴的制作工艺仍保持着它创始人所开创的传统。在采用最先进的研发技术的同时,贝希斯坦在德国的生产基地仍遵循着手工制作的原则来生产钢琴。贝希斯坦的三角和立式钢琴是有着绝顶音色的艺术珍品。
  3:蓓森朵夫Bosendorfer(奥地利)
  蓓森朵夫(BOESENDORFER)钢琴是世界著名的"3B"工厂之一。创建于1828年,诞生于音乐之都的蓓森朵夫钢琴,使用顶级的木材来制作,并按照许多大作曲家、被尊为巨匠的钢琴家的建议经过不断研究及改良,才生产出被称为"维也纳音调"的动听音色。其中使蓓森朵夫钢琴一举成名的是以激情的超高技巧扬名欧洲的钢琴家弗兰茨•李斯特。李斯特对于钢琴的要求很高,而且他的演奏方式极其富有激情,他弹奏完2~3曲的钢琴基本不能再使用。但唯一经受住他激情演奏的钢琴就是蓓森朵夫。此后,蓓森朵夫便与李斯特的名声一同传遍世界。
  4:法奇奥里(Fazioli)(意大利)
  法奇奥里(Fazioli)是最近30年钢琴界的新星,产自意大利,所以与生俱来具有地中海浪漫的气质!法奇奥里得到了不少钢琴大师的鼎力推荐,被誉为是"数码录音的最佳用琴"。其音色相当性感撩人,在近距离内具有很强杀伤力和穿透力,少男少女禁不起这种声音的诱惑,很难春心不动。如果李斯特能够用上这架琴,恐怕他对全欧洲女人的杀伤力又会多出几个数量级,绯闻也会更多了吧。对于现代的轻音乐,爵士和NewAge,法奇奥里能够很好的予以表现。也难怪其上升势头极快,大有成为新一代盟主的意思。




  5:佩卓夫PETROF)(捷克)
  捷克国宝佩卓夫(PETROF)钢琴拥有140年历史,是欧洲音乐家一致公认世界平台钢琴─—包括蓓森朵夫、佩卓夫、斯坦威、 贝茨斯坦、法奇奥里。 其中佩卓夫和蓓森朵夫同属维也纳两大名琴,但因奥地利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战败,于凡尔塞条约中让出部分领土给捷克独立,因此佩卓夫钢琴就从此由维也纳名琴变成捷克国宝。
  佩卓夫有140年的历史,在世界钢琴评鉴中,连获40面金牌奖。是全欧洲最大的钢琴销售工厂,全世界有80个国家代理销售。其全年的产量只需卖一天,就被世界各国的代理商抢购一空,实是世界钢琴界罕见的现象。
  6.博兰斯勒Bluthner(德国)
  博兰斯勒(Bluthner)钢琴被誉为德国国宝。自1853年起在德国的莱比锡制造高质量的钢琴,是德国现存唯一的由创始人家族进行管理的国际顶级品牌。博兰斯勒的钢琴非常荣幸地成为欧洲许多国家的皇室收藏品,是公认的世界上最好的钢琴。其专利共鸣弦系统更是世界上顶级钢琴独家享有的专利技术。
  7.乔治•布莱耶Geore Breyer(澳大利亚)
  乔治•布莱耶Geore Breyer钢琴品牌隶属于环球乔治布莱耶(澳大利亚)钢琴集团,品牌源于1879年柏林乔治布莱耶家族。是一家集钢琴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钢琴文化集团,"打造世人触手可及的世界知名钢琴品牌"是乔治布莱耶钢琴的愿景,集团应用了客户先体验后消费的新零售模式,GPT钢琴技师售后延保模式,工厂直购模式省去代理环节,让每一个爱音乐之人都能享用来自乔治布莱耶的优质产品。
  乔治•布莱耶Geore Breyer作为澳大利亚唯一的国宝级钢琴品牌,深受各国艺术家推崇。
  8.伊斯坦尼亚ESTONIA(爱沙尼亚)
  伊斯坦尼亚Estonia钢琴成立于1893年,位于北欧波罗的海东海岸。Estonia钢琴在欧洲国际的钢琴设计比赛中获得优秀奖。他们的音乐会钢琴更是非常突出,已生产出超过7,400台音乐会三角琴。并且许多伟大的钢琴家,如里Sviatoslav Richter,Dmitry Shostakovitch,Emil Gilels 和Claudio Arrau等都曾在音乐会中使用过。
  9.梅森—汉姆林Mason&Hamlin(美国)
  梅森—汉姆林Mason&Hamlin钢琴公司创始于1854年,在钢琴制造商中,它是历史最悠久并备受推崇的钢琴制造公司之一。梅森—汉姆林(Mason&Hamlin)是最初的几家波士顿钢琴制造商之一,同时它也是采用全围钢琴铁板设计,调音整合器、双联音阶,以及完美的琴冠保持系统的开创者。


  10.普莱耶尔Pleyel(法国)
  普莱耶尔钢琴(Pleyel)1807年创建于法国,是法国的国宝级钢琴。萧邦曾经说:"当我灵感涌现或者强烈地想发出我心灵的乐声时,我非得有一架普莱耶尔钢琴不可"! 普莱耶尔钢琴是肖邦的最爱,因为它能使肖邦对演奏中出现的瑕疵明察秋毫。法国普莱耶尔钢琴,将法国钢琴的形象推上了世界顶峰。




0

  • 上一篇:中央芭蕾舞团艺术教育基地正式落户成都
  • 下一篇:音乐教育盛宴 六一超级盛典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