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产品发布

港媒:中国“钢琴热”未催生国产好钢琴

2019-02-17

  弹钢琴正日益成为受中国人喜欢的消遣。他们的热情不容置疑,但不容置疑的并不包括当地的钢琴制造商——即便中国制造的钢琴比全球其他任何地方都多,但中国的厂商并不被认为是优质钢琴制造商。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12日报道,中国在1895年开设了第一家钢琴厂,但直到20世纪50年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国有钢琴制造商才开始在各大城市兴起。
  尽管产量很高,但中国的厂商并不被认为是优质钢琴制造商。
  报道称,据钢琴家金佐宁介绍,“钢琴”的特性取决于制造者的工艺,而在质量方面,中国仍任重道远。
  “钢琴是关乎个人偏好的,但中国制造的钢琴无法在世界舞台上竞争,”她说,“我们很少在国际音乐厅看到它们的身影。”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领先品牌的经理表示,本土公司缺乏制造钢琴所需的所有部件的专业技术,因此不得不依赖进口。
  “例如,我们无法生产琴弦,所以我们要从德国或日本购买,”他说,“弦槌所需的槌毡也是如此。”
  “槌毡的原材料是澳大利亚羊毛,但不同公司制造的不同类型槌毡会产生不同的声音,”他说,“我们在制作槌毡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但对于高端钢琴,我们必须从德国进口。”
  他说,中国还缺乏真正懂音乐的技术人员,“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年轻的行业”。
  报道还称,2011年从南京艺术学院毕业以来一直在上海和南京调琴和修琴的戴维·孙表示,尽管中国并不以钢琴的质量著称,但大多数人并不在乎。
  “大多数家庭并不在乎品牌,他们购买的钢琴大都来自中国的小厂,”他说,“最受欢迎的产品价格在2万到3万元人民币之间,其中有些钢琴的价格仅1万多,比同类欧洲或美国品牌便宜得多。”
  他说,中国许多工厂的任务是尽可能使中国家庭负担得起钢琴,而对钢琴一无所知的其他人只是为了赚钱。
  “中国也没有与钢琴相关的传统或文化联系,”他说,“所以,即使某家国内制造商花了很多钱来制造一架好钢琴,那些了解这一情况的人仍会选择欧洲制造的钢琴。”
 
 

0

  • 上一篇:讲好文化品牌故事 提升文化品牌影响力
  • 下一篇:现代传统器乐艺术概述,看完真的长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