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音乐家

重磅推荐 | 56个民族汇成的民族语言·中央歌剧院多民族合唱专场音乐会

2018-12-21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隶属文化和旅游部,1952年成立。目前是亚太地区最具规模实力和人才优势的国家院团。


  在6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剧院创编了一大批优秀剧目,先后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原文化部文华大奖、文华新剧目奖、文华表演奖等100多项国家级奖项。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博鳌亚洲论坛、APEC峰会、香港回归20周年、党的19大等国家重大活动中出色完成演出任务。


  排演了《图兰朵》《茶花女》《卡门》《弄臣》《尼伯龙根指环》等世界歌剧经典剧目;创作了歌剧《白毛女》《阿依古丽》《马可波罗》《红帮裁缝》《红军不怕远征难》《红色娘子军》《玛纳斯》及舞剧《花木兰》等优秀原创作品。


  剧院一直保持其国际性、引领性、开放性特点,长期代表国家活跃在国际艺术交流舞台上,在联合国万国宫、普契尼艺术节、布达佩斯之春艺术节、卢布尔雅那音乐节等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传播中国声音。
  2019年04月18日
  中央歌剧院合唱团
  将在长沙音乐厅上演
  一场具有多民族音乐文化特点
  展现民族歌曲魅力的音乐会
  《中国多民族合唱作品专场音乐会》
  各民族音乐独具特色,将民族化的音乐作品以西洋化的艺术表现形式再现于音乐艺术的舞台,将传统的民族艺术进一步发扬光大,注入新的时代的活力,歌颂民族团结是中央歌剧院合唱团原创这台“中国多民族合唱作品音乐会”的初心。


  无论是蒙古族歌曲《嘎达梅林》,侗族歌曲《山歌注定口边唱》,塔塔尔族歌曲《在那银白色月光下》,白族歌曲《白月亮啊白姐姐》,瑶族歌曲《晒秋》,哈萨克族歌曲《美丽的赛里木湖》


  还是东乡族、佤族、维吾尔族、回族等的歌曲无一不在细腻入微,张弛有度的指挥下,在歌剧院合唱团的实力演绎下,彰显着合唱艺术动人心魄的魅力。


  音乐是民族的,音乐也是国际的,各民族的歌曲在合唱声中水乳交融,正如我们的民族一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中央歌剧院多民族合唱音乐会系列作为中国各民族音乐的汇总和展示,在充分尊重民族特色和风格的基础上,将少数民族的经典歌曲整理编排,形成了一系列全新的合唱作品,包括:黎族、羌族、藏族、蒙古族等多个少数民族的经典歌曲。
  节目单
  混声合唱
  1.《嘎达梅林》
  蒙古族歌曲 金巍编配
  2.《在那银白色月光下》
  塔塔尔族歌曲 李刚编配
  3.《白月亮啊白姐姐》
  白族歌曲 曹光平编配 领唱:宋琳
  4.《思恋》(混声合唱)
  维吾尔族歌曲 金巍编配
  5.《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塔吉克族民歌 雷振邦改词/编曲 金巍编配
  6.《酒歌》
  羌族民歌 金巍编配
  7.《忠实的心儿想念你》
  达斡尔族民歌 朱嘉禾编配

  ————中场休息 ————

  男声合唱
  8.《白鸽子》
  东乡族歌曲 李辉编配 领唱:孙一龙
  9.《阿妹我想念你》
  傈僳族歌曲 曹光平编配
  女声合唱
  10.《芭豆开花》
  佤族歌曲 姚恒璐编配
  11.《纺车谣》
  朝鲜族民歌 金巍编配
  混声合唱
  12.《举杯》
  乌兹别克族民歌 金巍编配
  13.《见与不见》
  藏族民歌 作词:仓央嘉措 作曲:李辉
  14.《留客歌》
  彝族民歌 朱嘉禾编配
  15. 《晒秋》
  瑶族歌曲 作词:邝厚勤 作曲:李刚 领唱:李昊媛
  16. 《阿里山的姑娘》
  台湾高山族歌曲 金巍编配
  *歌曲及顺序以现场为准。
  演 出 信 息
  ▼
  中央歌剧院多民族合唱专场音乐会
  演出团体:中央歌剧院
  演出时间:2019年04月18日 20:00
  演出价格:480(VIP)/380/280/180/120/50(学生票)元
  本场演出一米以下儿童凭票入场
  三周年庆重磅推荐



0

  • 上一篇:800冰城市民齐聚哈尔滨音乐学院 聆听俄罗斯之乐外籍专家音乐会
  • 下一篇:行走的交响乐现身长沙街头 与你相约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