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音乐家

北京音乐厅国际古典演出季回归

2018-09-08

       9月16日至11月23日,北京音乐厅2018国际古典音乐演出季下半年的精彩演出将回归大众视野,并以“经典乐辉煌”、“乐坛常青树”、“流行也经典”、“创意乐对话”、“古典新声音”5大版块继续为京城观众奉献更多精彩的演出。
       9月16日,英国国宝级小提琴家丹尼尔·霍普将率领欧洲古典乐坛劲旅苏黎世室内乐团率先登上北京音乐厅的舞台,为下半年2018国际古典音乐演出季拉开精彩的序幕,这也是“经典乐辉煌”版块的重头戏之一。
       在“乐坛常青树”版块中,观众们将领略到两位高龄艺术家的风采。其中,“维也纳钢琴三杰”之一、年届九旬的奥地利钢琴大师约尔格·德慕斯将于11月4日举行的告别巡演北京独奏音乐会尤为珍贵。同时,72岁的羽管键琴演奏大师特雷沃·平诺克,也将其中国巡演首站设定在北京音乐厅,这也是这位古典音乐大师首次在京演出,11月23日上演,为演出季收官,弥足珍贵。
       在“流行也经典”版块的三场演出中,观众们已经领略到了法国爵士钢琴大师菲利普·雷昂吉的即兴演奏,曾5次获得格莱美奖的“人声交响乐团”史温格歌手合唱团的非凡魅力,而10月19日亮相的“西班牙吉他之魂”帕布罗·维勒盖斯则将展现西班牙音乐热情、灵动、跌宕起伏的特质。
       在“创意乐对话”版块中,10月27日大提琴家李垂谊不仅上演以《魔笛》咏叹调为主题的12首变奏曲,还将演奏改编自87版《红楼梦》配乐的随想曲,用悠扬、低沉、委婉的琴音娓娓讲述那说不尽的“红楼”往事,展现出中西方音乐和音乐家的交流与碰撞“对话”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北京音乐厅一直致力于为古典乐坛新生力量提供展示平台,在“古典新声音”版块中,曾获得过多项国际顶级声乐赛事大奖的旅意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张喜秋,将用感情充沛、韵味独特的歌声演绎《图兰朵》、《游吟诗人》等著名歌剧选段。

0

  • 上一篇:明月邀民乐,森林音乐会“千弦齐鸣”点亮中秋
  • 下一篇:余隆将带领中外音乐家亮相太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