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音乐家

2018中国音乐小金钟全国二胡展演在无锡举行

2018-08-27
  交汇点讯 8月26日晚,2018中国音乐小金钟全国二胡展演暨阿炳民族音乐季开幕式在无锡市梁溪区举行。


  开幕式音乐会分为序、《师颂二泉遗梦》、《水韵梁溪拾珠》、《琴梦奚琴畅想》、尾声五大篇章,将二胡、琵琶、笛子等民乐演奏与诗歌朗诵、歌曲演唱等元素融合,集中展示了民乐传统经典与现代佳作。主办方特别邀请了江苏省民族乐团,著名民乐演奏家朱昌耀、邓建栋等,为无锡市民带来弦乐合奏与诗朗诵《二泉映月——致敬阿炳》、琵琶独奏《昭君出塞》、二胡演奏《战马奔腾》等节目。开幕式前播放的主题短片《爱乐之城》,向观众传递了无锡梁溪作为“民乐之乡”“二胡之乡”的重要特质。


  今年正值伟大的民间音乐家华彦钧诞辰125周年,梁溪区特地举办阿炳民族音乐季活动,来纪念他高超的艺术造诣和辉煌的艺术成就。民乐季将持续一个月,包含系列音乐会、民乐展演、乐进基层、文化传承、文旅体验五大板块,将举办“打开艺术之门”大师班、“对话阿炳”纪念阿炳诞辰125周年研讨会、“弦韵永存”——阿炳经典民乐作品赏听会、“伯渎余韵”传统音乐传习基地揭牌仪式、民乐演出进社区—小金钟优秀选手惠民演出等系列子活动,打造一个切磋技艺的平台、一个名家交流的平台、一个群众共享的平台。


交汇点记者 浦敏琦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新华报业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12207

0

  • 上一篇:海外学人中国北疆共唱“祖国情·家乡情·音乐情”
  • 下一篇:金一女子合唱团《我们的笑脸》中外合唱作品音乐会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