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赛事

国际音乐盛会“2018广州国际长笛比赛”即将拉开序幕

2018-09-05

  近日,由广州中瑞长笛有限公司、瑞士基础教育基金会、德国长笛协会共同主办的2018广州国际长笛比赛(原尼柯莱国际长笛比赛)新闻发布会,于北京大得珍藏馆隆重举办。大赛组委会执行主席、著名国际长笛演奏家陈三庆,大赛执行总监裴加一,以及来自全国20多家媒体出席。


(大赛组委会执行主席陈三庆老师讲话)

  大赛组委会执行主席陈三庆老师在发布会上向媒体介绍了赛事历史与赛事整体情况。每四年举办一届的中国(北京)尼柯莱国际长笛比赛,自2006年第一届举办至今,在组委会不懈的努力推动下,广州国际长笛比赛(原尼柯莱国际长笛比赛),已成长为与日内瓦古典音乐国际比赛、日本神户国际长笛比赛、德国慕尼黑ARD国际长笛比赛,同为最具影响力四大国际长笛权威赛事品牌之一。历届参赛选手中包括Loïc Schneider 洛伊奇·施耐德(法国)、Denis Buryakov 丹尼斯·伯尔雅科夫等作为长笛领域的中流砥柱,在国际音乐届享誉盛名。


(陈三庆老师介绍大赛评委组成员)

  本届比赛云集了国内外一流音乐家,评委组包括:法国长笛学派代表人之一 Maxence-Larrieu(法国)、德国长笛协会会长,维尔兹堡音乐学院长笛教授Ruth Wentorf(德国)、卢塞恩长笛音乐学院教授Sarah Rumer(瑞士)、瑞士卡莱多丝音乐学院长笛教授Chen Qiling(瑞士)、日本京都市立艺术大学长笛教授Yoshimi Oshima(日本)、深圳交响乐团长笛首席Ma Yong(中国)、前英国皇家交响乐团长笛首席Susan Milan(英国)、维也纳莫扎特音乐学院长笛教授、慕尼黑爱乐长笛首席Michael Martin Kofler(奥地利)、首尔国立大学教授Hyeri Yoon(韩国)、弗莱堡音乐学院长笛教授Mario Caroli(意大利)、以色列音乐学院长笛教授Yossi Arnheim(以色列),以及特邀艺术顾问谭蜜子,特邀作曲家张小平,特邀评委严琦等。
  本届赛事钢琴伴奏、乐队伴奏,由苏黎世音乐学院钢琴伴奏导师Francesca Carta(意大利),前慕尼黑ARD国际比赛钢琴伴奏Cordula Hacke(德国),苏黎世音乐学院室内乐教授Ulrich Koella(瑞士),三位国际级钢琴演奏家和广州交响乐团共同担任。
  赛事堪称集文化性、专业性、观赏性于一身,可谓盛况空前。


(大赛执行总监裴加一女士介绍赛程)

  新闻发布会由本届大赛承办方,大赛执行总监裴加一女士主持,她表示,本届比赛不但承袭了历届比赛国际级专业标准,层层考核的严格赛制,高质感比赛格调,国际级音乐大师授课大师班,大赛期间更有超过10位国际级长笛大师与乐团联合,在星海音乐厅为观众带来非同凡响的长笛音乐会(9月30日、10月3日、10月5日、10月6日、10月7日,共五场,所有场次音乐会门票已在包括星海音乐厅官网、大麦网等各大票务平台抢购)。比赛在注重国际性的同时,也充分突出中国特色,知名国内作曲家为赛事创作中国风长笛演奏曲等多项音乐文化交流促进活动。旨在通过此次比赛丰富中国青年长笛演奏家的经验技巧,促进国内外长笛与音乐领域的深度交流,提高中国长笛人对长笛以及相关音乐的认识,为中国音乐走向国际领域尽绵薄之力。


(会后大赛组委会执行主席陈三庆来时接受媒体深访)

  据悉,本次大赛为期十天,来自30多个国家的60名预选参赛选手已蓄势待发,将于2018年9月27日齐聚中国广州,展开激烈角逐。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层层严酷考验,于10月6日角出伯仲。冠军奖金高达1.5万(欧元)。赛事在星海音乐学院附属中学音乐学校,广东省星海音乐厅举行,更有北京加一凰巢国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瑞士基础教育基金会、德国长笛协会鼎力加盟。届时,将有多场精彩纷呈的比赛,五场国内外大师云集的演奏会等丰富多彩的长笛音乐活动全面展开。
  豪华的评委阵容,多国长笛专业选手参赛,也成为了本届大赛的亮点。

0

  • 上一篇:2019年第二届“埃弗拉德杯”钢琴艺术大奖赛即将启幕
  • 下一篇:施德曼钢琴:用音乐影响世界,用艺术成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