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赛事

第七届河南省专业声乐器乐大赛启动!赶快来报名吧

2018-08-17

  近日,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厅获悉,为进一步提高河南省音乐艺术水平,推出优秀音乐艺术人才,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第七届河南省专业声乐器乐大赛"文华奖"暨第四届河南音乐"金钟奖"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大赛的比赛时间定于2018年9月下旬或10月上旬,分复赛、决赛两轮进行。全省专业艺术表演团体中从事声乐、器乐的专业演员和演奏员,省内高等学校从事声乐、器乐教学和学习的教师和在读研究生(含博士生、硕士生),均可报名参赛。
  参赛作品要求主题思想健康向上,歌颂新时代,反映当代现实生活,提倡演唱演奏新创作品,总时长不得超过6分钟。凡参加过上届大赛的选手,本届大赛不得再演唱本人上届大赛的作品。如有违者,取消比赛成绩。
  本届大赛声乐、器乐比赛同时进行,分院团组、高校组分别进行比赛。声乐类设美声组、民族组和流行音乐组三个组别进行比赛,形式为个人独唱;器乐类分西洋乐器、民族乐器、河南地方戏主奏乐器三个组别进行。演奏形式为独奏,也可1人伴奏,伴奏乐器不限。打击乐选手以打击乐组合的形式参赛。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大赛分预赛、复赛和决赛。预赛由各省辖市文广新局会同音乐家协会共同组织选拔、省直管县(市)文广新局会同音乐家协会共同组织选拔、省直艺术院团和省属有关高校自行组织选拔,按分配名额统一报名,直接进入复赛。大赛采取评委现场打分的方式,复赛成绩带入决赛,复赛和决赛的分数相加为选手的最后得分,最终评出声乐类三种唱法的河南文华奖、金钟奖声乐演唱一、二、三等奖;西洋器乐、民族器乐、河南地方戏主奏乐器等器乐类河南文华奖、金钟奖器乐演奏一、二、三等奖。(记者 陈静)

0

  • 上一篇:沪上钢琴名家云集 十一届上海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闭幕
  • 下一篇:2018首届江苏省流行音乐大赛(南京赛区)决赛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