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赛事

乌克兰钢琴演奏碰撞湖南交响乐团 湖南音乐季大幕再次拉开

2018-03-31


(视频:湖南音乐季大幕拉开。 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摄制)



(3月30日晚,湖南音乐季开幕式音乐会登台湖南音乐厅。)



(音乐会由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湖南交响乐团团长、国家一级指挥肖鸣担当音乐总监和指挥。)



(来自“音乐家摇篮”乌克兰的Daria Dashutina登台与国家一级指挥肖鸣携手湖南交响乐团为观众们带来音乐大师拉赫玛尼诺夫所作的钢琴与管弦乐团协奏曲《帕格尼尼主题变奏曲》。)



(Daria Dashutina充满活力又不失浪漫的演奏、与湖南交响乐团的完美配合让在场观众赞不绝口。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摄)
 
  星辰在线3月3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刘佳 通讯员 余江)一个多月以前,我国著名指挥家、国家一级指挥、湖南交响乐团团长肖鸣先生远赴乌克兰,与当地哈尔科夫爱乐乐团合作了一场精彩的交响音乐会(相关新闻:乌克兰哈尔科夫爱乐乐团首邀中国指挥执棒 肖鸣挥送春节祝愿)。今晚,乌克兰钢琴演奏家Daria Dashutina受邀来到星城长沙,在2018湖南音乐季开幕式音乐会上为听众们呈现了精彩了中西交响名曲。
  音乐会开场,色彩斑斓、明快热烈的管弦乐作品《火车托卡塔》奏响,趣味十足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随后,来自“音乐家摇篮”乌克兰的钢琴演奏家Daria Dashutina登台与国家一级指挥肖鸣携手湖南交响乐团为观众们带来音乐大师拉赫玛尼诺夫所作的钢琴与管弦乐团协奏曲《帕格尼尼主题变奏曲》,这部作品取材于帕格尼尼的24首小提琴随想曲,眼花缭乱的技巧令人难忘,而第18个变奏是一支纯朴抒情的曲调,被电影《时光倒流七十年》采纳为背景音乐,优美无比动人心魄,隐含着永不褪色的“俄罗斯忧郁”。Daria Dashutina充满活力又不失浪漫的演奏、与湖南交响乐团的完美配合让在场观众赞不绝口。
  演出下半场,声望极高,可谓“交响曲之冠”的贝多芬《命运交响曲》上演,此作品无论在技巧还是情感上都给人们带来巨大的冲击,使人感受到一种无可言喻的感动与震撼。湖南交响乐团的完美演绎令观众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感受到了古典音乐的神圣和伟大。“雅韵三湘·音乐经典”2018湖南音乐季开幕式音乐会在雷鸣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雅韵三湘·音乐经典”湖南音乐季是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教育厅、湖南广播电视台和湖南演艺集团联合主办,湖南省文化厅、湖南演艺集团承办,湖南交响乐团担任演出的湖南知名音乐文化品牌。多年来,湖南交响乐团“雅韵三湘•音乐经典”湖南音乐季坚持每年在湖南演出30场音乐会,涵盖交响乐、歌剧、室内乐、音乐剧、影视音乐、与中国民族乐器相结合的各类音乐等多种艺术形式在内的音乐会,邀请了众多世界各地的知名指挥家、演奏家、歌唱家加盟,演奏了千余部作品,演出受众人群广泛,观众累计百余万人。
  据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今年音乐季4月档期邀请了墨西哥指挥家、小提琴演奏家Adolfo Alejo、旅美指挥博士周进等音乐大师,将与湖南交响乐团合作带来《墨西哥风情交响音乐会》、《“聆听大师”交响音乐会》等音乐会。《“神奇的小提琴”交响音乐会》、《中外歌剧选段专场音乐会》、《京胡大师诞辰百年音乐会》、《室内乐专场音乐会》、《“古典与流行”交响音乐会》等风格多样的音乐会也将在本次音乐季期间精彩上演。
  2018年湖南交响乐团将继续擦亮“雅韵三湘·音乐经典”湖南音乐季这一本土音乐文化品牌,朝着“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职业交响乐团”目标努力前行,为音乐爱好者、为交响乐事业奏出更加华美的乐章。
    【人物介绍】


(乌克兰钢琴演奏家Daria Dashutina正在演奏。 资料图)

  乌克兰钢琴演奏家Daria Dashutina,出生于1990年4月18日,1997年进入哈尔科夫中学音乐寄宿学校。2008年,她从学校毕业,并于同年进入哈尔科夫州立艺术大学。Daria Dashutina从少年时期开始多次参加国际钢琴比赛和国际艺术节并获奖,曾经在普罗科菲耶夫的家乡顿涅茨克参加第一届年轻钢琴家国际音乐比赛,获演奏家称号;参加哈尔科夫第五届国际少年钢琴比赛,获得第一名;2009年参加“二十一世纪的艺术”青年演奏家国际比赛,获得第一名;受邀参加在法国科尔马举办的斯比瓦科夫艺术节;2011年参加斯拉夫钢琴艺术节。除此之外,Daria Dashutina曾多次作为钢琴伴奏参加国际艺术节和比赛,并获得演奏大师证书。2012年在基辅参加全乌克兰钢琴比赛获得三等奖;2015年参加国际奥林匹克大奖赛“我的世界一艺术”,获器乐音乐组提名奖;2016年参加第四届音乐艺术国际音乐节一“基辅色彩”,获得国际音乐节大奖赛的提名:与管弦乐队合作的独奏者。作为一名演奏家,Daria Dashutina曾多次在乌克兰、俄罗斯、德国参加演出。目前Daria Dashutina正积极从事创作活动。
【来源:星辰在线】

0

  • 上一篇:第三届“公爵”杯国际青少年钢琴邀请赛在沪启动
  • 下一篇:2018年“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 等你来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