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展播

滨州孩子才艺全展示!“鲁韵飞歌”滨州市第二届青少儿网络春晚2月8日首播

2021-02-23

  2月8日(腊月二十七)起,由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市文化馆主办,山东省艺术培训行业协会滨州代表处承办的“2021‘鲁韵飞歌’滨州市第二届青少儿网络春晚”将在滨州网陆续播出。近320个节目,经过组委会统筹安排、组织、协调、排演,滨州日报·滨州网后期制作团队加班加点,所有节目现已全部制作完成,敬请期待!

  相比第一届少儿网络春晚,此次录制规格再次升级,歌曲、舞蹈、乐器、戏曲等节目丰富多彩,高潮迭起,为观众呈现了一台精彩的视听盛宴。为了保证晚会的高规格录制,就需要高标准配合、支持,更需要排练老师和小演员们加班加点进行长时间、高标准的训练。一场春晚节目录制的幕后,总有很多动人的故事温暖着大家。

  走红网络的盲童高芮盈走上滨州市第二届青少儿网络春晚录制舞台去年12月26日,一个女孩独唱《明天,你好》的短视频在朋友圈得到广泛转发,视频中的主角,叫高芮盈,是滨州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名学生,也是参与第二届青少儿网络春晚录制的小演员。那天,高芮盈穿上演出服,拿起金话筒,面对耀眼的聚光灯,站在这个专属舞台上,绽放着自己的精彩。

  走下舞台的小芮盈,褪去了紧张与不安,随即欢脱的与旁边一同前来的小伙伴开心的说笑着。两次登上青少儿网络春晚舞台的小芮盈,称得上是资深的演员了,她告诉记者,去年登台表演的节目是两首歌曲《天之大》和《勿以善小而不为》,今年除了演唱《明天,你好》,还参与了合唱《听我说谢谢你》以及朗诵《读中国》,表演形式更加丰富多样。作为生活在黑暗中的孩子,小芮盈没有见过彩色世界,甚至不知道自己的模样。但是,在专属于她自己的世界中,因为有音符的欢快跳动,尽管看不见任何色彩,也不再黑暗和单调。

  高芮盈的父亲高保卫也来到了节目录制的现场,与记者交流起小芮盈是如何走上音乐的道路,他说,家里人都不懂艺术,也没能在这方面挖掘孩子的天分。直到2014年小芮盈进入滨州特殊教育学校学习,便喜欢上了音乐这门课,自己还学唱了歌曲《你是我的眼》,并凭借这首歌登上了山东综艺频道《我是大明星》的舞台,受到了导师们的认可。

  通过节目,许多爱心人士联系到高保卫,说愿意免费教小芮盈学习艺术,“其中,有来自深圳的老师教盈盈唱歌,还录制了两个MV。邹平这边的几位老师也找到我,说愿意免费为孩子提供吉他、钢琴这些乐器的学习,”高保卫告诉记者,自己对愿意帮助盈盈的爱心人士心存感激,他们带给孩子的除了音乐方面的技能知识,更多的还有温暖和爱。高保卫说,作为父亲,看到孩子有这么喜欢的一个爱好,他当然要支持,也希望舞台能带给孩子更多自信的力量,让她能一直在爱的光芒下走得更远。

  也许对于很多人来说,小芮盈参演的节目或许并不新颖,但每当谢幕,台下总会在泪光闪闪中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获得了父母、老师、社会更多爱的小芮盈,心中也充满了爱,对“光明”有了自己温暖的定义,造就着的一颗感恩的心牵引着她在光明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郝文斌 :在演出过程中,才能真正的得到一个提升两届青少儿网络春晚中,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戏曲类节目首次登上了春晚的舞台,让人们看到了戏曲传承的新生力量。演出后,记者也专访到了戏曲类节目《清平调》的编创人郝文斌,谈谈这场演出背后的创作故事。

  郝文斌说,《清平调》这个节目采取京剧和歌曲相结合的形式呈现出来,同时也邀请了专业的京剧表演演员给整个舞台起到很好的烘托作用。“我最想表达的就是,作为老师,有义务也有责任将京剧这个国家的艺术瑰宝传承下去,也让孩子们在自己声音条件的基础上去尝试更多的演唱形式,体会到我们的国粹原来是这么的有魅力。”郝文斌说。

  郝文斌介绍说,此次春晚,除了清平调,还推送了节目《草》,诗选自于白居易写的《赋得古原草送别》又名《草》,表达了一种积极进取的精神。2020年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是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奋勇抗战疫情的一年,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正好契合了这首诗的中心思想。“文斌音乐工作室一直秉持着‘学艺先学做人’的教育理念,工作室一共43名学员全部参与了节目录制,在家长们积极努力的配合下我们将作品通过‘鲁韵飞歌’的平台把这种正能量的情感充分表达出来。”郝文斌说。

  在谈及参与青少儿春晚录制的意义时,郝文斌说,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孩子们在台下无论有多努力的去学习和练习,都必须需要有一个舞台去展现和考验,从而得到质的转变。她认为,在演出过程中,才能真正的得到一个提升,学到平时学习中所学不到的东西。

  幕后力量不可忽视每次演出,总有一群人隐于幕后,默默地跟着节拍跳着与台上孩子们一样的舞蹈动作,他们便是参演机构的带队老师。也许作为一名观众,你不会注意到他们,但是每一场演出的顺利呈现,这些幕后将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已经是第二年参加青少儿春晚录制的阳光100体育舞蹈学校老师王凯悦丝毫没有放松,在候场空隙还在进行最后一次排练。她告诉记者,这次学校推送了14个节目,涉及的舞种包括拉丁舞、中国舞、街舞、艺术舞蹈、现代舞,涉及的孩子的阶段有中专生、青少年、少儿、幼儿,舞种、年龄段、动作都比较复杂,平时她也经常给自己和孩子压力,尽量呈现一个节目质量更高的舞蹈。“感觉孩子们发挥的很不错,非常满意,这个舞台给学生提供了很好的锻炼机会,不管是从舞蹈技术还是心理素质都会让他们得到很大的提升,能对这一年的舞蹈学习做一个完美的总结。”王凯悦说。

  春田花花艺术舞蹈学校赵婧告诉记者,虽然在登上舞台的前期训练很辛苦,孩子们不仅要练习基本功,还要训练肢体动作。有时候一个动作、一个节拍都需要无数遍地练习,但孩子们还是坚持把每一个舞蹈动作练到位。“当我们节目开始的那一刹那,我很激动,这种兴奋的激动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看到孩子们在舞台上那精彩的表演,我感觉我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赵婧说。

  据“鲁韵飞歌”滨州市第二届青少儿网络春晚负责人介绍,此次青少儿网络春晚在形式上做了细微的调整,晚会充分融入网络元素,形式更加新颖,整个晚会有导演团队全程保驾护航,六组机位实时切播,由专业摄影团队拍摄精彩花絮及演出照片,后期制作团队精心制作以及化妆团队全程保障,全方位的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高规格、高标准的才艺展演盛会。

  本届青少儿网络春晚共十三场,分别为“子鼠辞岁·金牛闹春”、“致敬英雄·爱我中华”、“奔跑少年·壮哉少年”、“为爱祈福·共筑一梦”、“瑞牛迎春·大爱滨州”五个综合场,以及马蕾舞蹈学校、阳光100舞蹈学校、钰丽艺术教育学校、蝶之梦艺校、声之韵教育学校、非凡春田花花金话筒、雅艺舞蹈学校、滨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八个专场。2月8日(腊月二十七)起,“鲁韵飞歌”滨州市第二届青少儿网络春晚将在滨州网陆续播放,敬请期待!

  播放顺序:2月8日(腊月二十七)晚18:30,播放无棣钰丽艺术教育学校及青少年活动中心专场节目;2月9日(腊月二十八)晚18:30,播放无棣蝶之梦艺校、博兴雅艺舞蹈学校及阳光100舞蹈学校专场节目;2月10日(腊月二十九)晚18:30,播放非凡、春田花花、金话筒专场;马蕾舞蹈学校专场及无棣声之韵教育学校专场节目。

  2月11日(腊月三十)上午8:00,播放“子鼠辞岁·金牛闹春”、“致敬英雄·爱我中华”、“奔跑少年·壮哉少年”、“为爱祈福·共筑一梦”、“瑞牛迎春·大爱滨州”五个综合场。

  观看节目方式:第二步:点击“我的”——“立即注册”,注册成为滨州网用户。

  第三步:返回到主页面,在上方导航栏的“头条”栏目中,点击2021“鲁韵飞歌”滨州市第二届少儿网络春晚幻灯图,进入春晚节目视频观看。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安阳正一中学初中部小型音乐会
  • 下一篇:春晚少儿歌舞《听我说》何以成为爆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