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展播

南京小学生奏响“云上”新春音乐会

2021-02-17

  琵琶重奏《茉莉花》、中阮曲《山行》、葫芦丝吹奏《映山红》、扬琴齐奏《喜讯》……南京南昌路小学的孩子们用美妙的旋律表达对新年的祝福,一曲曲经典国乐带来浓浓的新春喜庆气息。民乐是南昌路小学的特色课程,学校的校徽就是一把琵琶加五线谱和音符。学校音乐组组长胡贞贞老师告诉记者,每年新春,学校都会举行新年音乐会,今年的音乐会转为“线上”,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采用节目视频初选的方式,全校近400名学生参与其中,最终选出十个最佳节目,用视频剪辑的方式呈现一台完整的音乐会。

  南昌路小学的民乐团也是南京市小学生民族乐团,多次获得全国全省全市大奖。记者看到,这场“云上”音乐会分成四个篇章。第一篇章《春之序》,由多次在省市区展演并获得好评的南小民乐团带来的《江苏民歌联奏》拉开序幕。第二篇章《春之礼》是一年一度的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由副校长张红宁宣读2020年度民乐中心优秀学员奖、艺术新苗奖、优秀管理奖、优秀家长志愿者奖、特殊贡献奖的获奖名单,并由校长华萍为他们颁奖。第三篇章《春之曲》带来六个不同乐种的器乐合奏,全面展现南京小学生的国乐实力。第四篇章《春之乐》,是歌舞类节目版块。

  “我们学校开设民乐普及课,人人都会一种民乐,对民乐感兴趣、有特长的同学还能进入各种乐器的‘中心课’接受专家分层教学。”胡贞贞老师说,在2020年超长寒假期间,乐团的孩子们也不寂寞,专家老师在QQ上授课,孩子们线上学习,在家里练琴,录制视频还课。“民乐艺术开启了孩子们的智慧,熏陶他们的艺术情操,增添了无限乐趣”。

0

  • 上一篇:在民族乐器中传承中国音乐之美
  • 下一篇:安阳正一中学初中部小型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