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展播

音乐做桥梁 “星儿”独奏绽放光彩

2021-01-21

  2021 年 1 月 16 日晚,广州大剧院的施坦威钢琴旗舰店音乐厅里,响起了莫扎特、肖邦、罗德里茨等音乐家的名曲。奏响名曲的是一名 “ 星星的孩子 ”,16 岁的黎恒畅。这是恒畅举办的第二次个人公益独奏会,他以钢琴和手风琴展示,向台下的 “ 星儿 ” 家庭展示专才。同时,恒畅的父母也寄托音乐会鼓励处于迷惘中的 “ 同类人 ” 家庭:只要努力,一切都有可能。

  “ 星星的孩子 ”,其实是患有自闭症群体。与健全儿童对比,他们在综合能力方面较为逊色,家有 “ 星儿 ”,让不少家庭陷入绝望。然而,并不注定 “ 星儿 ” 碌碌无为。举办过二次个人音乐会的黎恒畅,曾是个 3+2 和 2+3 都要多次学习的孩子。不过,过去 7 年,通过父母苦心孤诣发掘、培养,他找到自己好伙伴——音乐,并学出成就。

  从不懂音乐,到精通钢琴、风琴、葫芦丝等乐器,恒畅有独特悟性,但更多是父母、老师苦心孤诣的指导、陪伴。妈妈曹翠玉为了陪伴儿子学琴,自学五线谱,还用多种方法帮助儿子理解读谱、锻炼指法。而老师,也会耐心用琴一遍遍地示范。

  教了恒畅将近四年的钢琴老师梁飞告诉记者,第一次独奏会时,恒畅并不理解,排练时弹错键会哭闹,还会突然停下来,大喊 “ 妈妈我弹错了!”“ 但这一次,他的主动性更强,愿意听从老师反复练习不熟练的小节,并认为上舞台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如今他的专业课水平已经很不错了。”

  独奏会的观众中,有不少患有自闭症的孩子。恒畅爸爸黎永绿介绍:“ 举办公益演奏,邀请的多数是同类人家庭,这是为了勉励大家,不抛弃不放弃,要找到孩子的兴趣点,并付出努力,孩子们都能为社会创造价值,绽放出自己生命的独特色彩。”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2020年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比赛 温州娃夺得59个一等奖
  • 下一篇: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32名学生荣获省级“才艺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