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展播

八年低调公益之路

2020-12-14

  山拔于凡尘之上,浪成于微澜之间,我们相信微小的行动也能带来改变。
  
  艺术是心灵之光,艺术的熏陶对少年儿童的身心发育和启迪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永远都摸不到画画用的彩笔与白纸,画不出梦中那美好而遥远的画面,只能就着灶边的炭灰、教室里用剩的粉笔头,在发黄的老墙上勾勒未来。他们都有艺术的渴望,却因为身处乡村,小小的艺术梦想只能尘封在心灵的深处……
  
  与大城市相比,我国乡村学校的艺术教育现阶段还很薄弱。一方面,艺术教育设施不完善;另一方面,师资也不充足,导致乡村艺术教育发展滞后。
  
  但培养一定的艺术素养,不仅能引导孩子们在生活中,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和对周遭事物的好奇心,其对文化的传承也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小天鹅艺术中心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教书育人,传道授业,经过18年的发展,桃李满园。在做好教育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大爱无疆,心系公益,为需要帮助的群体奉献了一份隽永的力量。创始人胡雪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艺术教育公益“爱心大使”。
  
  2012年-2014年
  
  2012年、2013年南京市玄武区社区服务项目公益创投—托起朝阳,胡雪为辖区内100名贫困家庭儿童免费培训;2014年浦口区社区服务项目公益创投—春蕾计划,胡雪为辖区内110名外来务工贫困家庭儿童免费培训。
  
  2014年-2015年
  
  2014、2015年胡雪连续两年跟随中国艺术教育公益行走进了甘孜和贵州遵义,为大山和贫困地区的孩子带去了艺术的熏陶和洗礼,并捐赠了大量物资。
  
  2016年
  
  在2016年4月,小天鹅艺术中心自行组织全校各老师共计50人前往湖北龙坪大山,为孩子带去了学校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款项和物资共计13万余元,5天的公益活动,不仅给孩子带去了舞蹈、乐器、美术、跆拳道等课程,并给当地的老师进行了师训。且与龙坪民族小学、申酉坪小学签订了战略帮扶协议,为了让艺术之光闪耀大山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2017年
  
  2017年9月4日 ,第四届“要爱要来”中国艺术教育公益行走进了美丽的内蒙古太仆寺旗。在小天鹅及联合发起方的精心组织下,全国各地奔涌而来的108位优秀志愿者们汇聚到一起,通过艺术支教、捐赠、交流等多种形式为内蒙古地区的孩子们带去爱与温暖。
  
  2018年
  
  2018年,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支教志愿者,一起带着所有支教物料与美育双师课堂设备走进了武乡县故城中心小学与蟠龙小学。捐赠仪式上,由全国众多艺术培训机构爱心的学员、家长、校长、老师及社会热心人士共同捐献的物资总计20 万余元,众多贫困留守儿童获得了“要爱要来”助学金。
  
  2019年
  
  2019年,胡雪董事长决定优先解决美术和书法两门课程的教学难题,并为湖北建始县龙坪乡与山西武乡所有中小学捐赠直播设备,并向全乡1至3年级小学生捐赠了全部学习用品。
  
  2019年,胡雪董事长带领来自全国各地的118名志愿者们共同开展艺术教育支教、师训、捐赠、交流等爱心公益活动。本次支教,支教团的老师们分别深入到邹城市石墙镇的沃里小学、姜庄小学、凡山小学,郭里镇的高李村小学、郭里镇中心幼儿园,不仅捐赠了大批教学物资,更为当地的孩子们带去了舞蹈、声乐、绘画、语言等艺术教育课程。通过此次支教,将七彩美育双师课堂带进了山东邹城沃里小学、高李村小学和高李村幼儿园。
  
  2019年11月19日,第七届要爱要来艺术教育公益行各科目课程在湖北建始县龙坪镇四个校区正式全面展开。小天鹅向龙坪开通27个网络直播室,对全乡中小学音乐、美术、书法无偿进行远程直播教学,两年多以来花费上百万元。支教团队达96人,培训教师293人,学生1397人,捐赠近10多万元物资。胡雪校长个人拿出10.5万元捐助一批贫困生,奖励一批成绩优异的学生和教师。本次支教花费达35万元以上。五年来小天鹅教育科技集团为龙坪无偿支教耗费超200万元,让龙坪艺术教学步入正轨,彻底改变龙坪艺术教育落后的现状,掀起了社会助学的热潮。
  
  2020年
  
  2020年全民抗疫期间,小天鹅艺术中心联合七彩美育双师课堂、华星商学、金龟子国际儿童艺术节组委会、瑞邦设计、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金龟子、著名歌手杨光等人共同发起了“公益心 . 教育魂 中国艺术教育公益行—百万最美艺术天使阳光行动”。短短几天时间,60余家协办单位自发的组织机构内部员工和小朋友们进行募捐,528家机构的3256位艺培老师和孩子参与了本次活动,首批募集款项总计343458.58元,累计募集近60万物资。
  
  2020年10月初,了解到广东省揭阳市揭东县,教育资源比较匮乏,当地条件也很艰苦,小天鹅教育集团七彩双师事业部老师马上与当地一所公办学校取得了联系。了解完当地的教学条件之后,小天鹅教育集团向龙尾镇新丰村新丰小学援建双师直播教室一所,捐赠双师直播设备,并免费开放“七彩双师”的全部课程,同时,小天鹅教育集团的标准师资培训体系,也向新丰小学免费开放。
  
  10月下旬,双师直播教室正式落地建成,所有设备调试完毕,目前新丰小学的孩子们已开始在里面体验优质的双师课程了。此次扶持极大改善了当地教育资源落后,师资力量薄弱的局面,为日后进一步的教育扶持打下了基础。
  
  2020年12月3日,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向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捐赠仪式上,小天鹅艺术中心向西藏阿里中学捐赠图书3000余册,累计捐赠图书5000余册,(2019年,捐赠图书2000余册),胡雪个人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课桌椅,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把教育的意义和对贫困地区孩子的关爱传递下去,照亮孩子的“学习梦”。
  
  八年来,小天鹅艺术中心在公益事业方面捐款捐物捐课程累计超过千万元。公益不是撩起梦想就离开,对孩子们来说学习也是一个长期坚持和积累的过程,要想持续解决根本问题,就要通过技术和互联网将城市和农村的师资资源悬殊缩小,归根结底还要实现师资配备上的均衡,只有打破因区域差异带来的师资短缺,实现专业师资共享,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公平。公益在于唤醒,让更多的人参与,持续注入向善的力量。一日公益容易,百日公益难,不求回报,久施善举的坚守更是难得。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120余名青少年共同演绎交响乐!这场音乐会有活力有魅力
  • 下一篇:热烈的掌声,精彩的表演,挥舞的荧光棒,杭州市中小学生文化艺术节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