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展播

用音乐礼赞师长 重庆民族乐团“献给教师的歌”音乐会奏响

2018-09-10
  以一场精彩的音乐会献礼教师节,是重庆民族乐团艺术家们的共同心愿。9月9日晚,“献给教师的歌”音乐会在群星剧院奏响,艺术家们与育才中学民乐团的孩子携手演绎,为全市广大教师送上了这份特别的艺术大礼。


音乐会现场。重庆民族乐团供图

  音乐会由重庆民族乐团驻团青年指挥家冯韵乐执棒,年轻的他身材瘦削,挥动指挥棒时却极富激情,充满力量。育才中学同学与民乐团艺术家共同带来的《庆典序曲》开场,热情昂扬欢快奔放的旋律喷涌而来,点燃全场,观众激动得跟着拍子不住鼓掌。
  接下来,民族管弦乐《渝·新·欧欢乐曲》、钢琴与乐队《荷塘月色》、乐声与乐队《月亮代表我的心》、二胡与乐队《赛马》等10余首经典轮番上演,悠扬的乐章为温柔的九月夜晚留下无限遐想。
  据了解,当晚的观众多位重庆市内各大中小学老师,重庆民族乐团团长何建国说,很荣幸能以一台音乐会对广大教师说声节日快乐,“‘献给教师的歌’也是我们2018年秋季公益演出,它不仅传播了艺术之美,更是在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道传统,很有意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0

  • 上一篇:华夏未来“老师,您好”音乐会在华夏未来城市中心举行
  • 下一篇:首届青少年交响乐管弦乐艺术展演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