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大雷山深处的歌声,怀揣音乐梦想的孩子

2021-12-16

  前几天我们报道了天台县雷峰乡中心小学,那里有一群怀揣着音乐梦想的孩子们。看到我们的报道后,不少单位和个人来联系,我们综合比较,选了其中一家。
  在大雷山深处的天台县雷峰乡中心小学,音乐课是很多孩子的最爱。
  台州市天台县雷峰乡中心小学二年级学生范宇博:“小鸡说话叽叽叽,叽叽叽。””
  五百米外的雷峰中学,几个孩子给自己组了个音乐团体。
  台州市天台县雷峰中学“雷峰少年团”:“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下心中思念丝毫未减。”
  因为热爱,所以歌唱。有孩子说,生活就像歌。有孩子说,音乐可以陪伴自己;还有人说,听歌可以化为一种思念……而学校方面介绍,哪怕是音乐老师,专业能力上也没法很好满足孩子们的心愿,希望有更专业的单位或者个人来助力帮忙。
  天台县王哲龙文化名家工作室王哲龙:“前面六个孔全部放完,就发出了‘so'(台州市天台县雷峰乡中心小学学生:吹不出来)对,因为它是有脾气的人,你越是用力越吹不出来。”
  看了我们的节目后,不少单位和个人联系了我们。各方了解和谈论后,我们首先给天台雷峰乡两所学校牵线的,是当地天台县的王哲龙文化名家工作室。这是当地政府认证过的文化名家工作室,专业上靠得住。更关键的是,他们就在天台县城,进出大雷山比较方便,一番沟通后,明确承诺,可以每周进山给孩子们做辅导。
  王老师和他的伙伴,给雷峰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每人配了一支巴乌。一堂课下来,和孩子们已经很熟络了。
  台州市天台县雷峰乡中心小学学生:“(记者:会唱吗)会,要想练就绝世武功,就要忍受常人难忍受的痛,师傅喜欢喝的茶叫乌龙,衣服爱穿中国红,嘿,师傅。”
  天台县王哲龙文化名家工作室王哲龙:“我从他们身上能想到小时候的自己,我小时候也特别喜欢音乐,那时候条件有限,好像没有任何乐器可以拿到手上,有一个乐器可以拿到手上,心情就会特别激动,晚上会抱着乐器睡觉。”
  我们又注意到了8岁的范宇博,这个特别爱唱歌的孩子,已经可以当助教了。
  台州市天台县雷峰乡中心小学二年级学生范宇博:“王老师说我可以教了(你可以教其他小朋友巴乌啦)嗯。”
  台州市天台县雷峰乡中心小学音乐老师朱秀秀:“我发现王老师给他们上了这个巴乌课后,孩子们特别活泼,因为他们对巴乌这个乐器比较新奇,从来没有见过,非常珍惜这个机会,所以他们也能非常用心的去练习。”
  爱好是最好的老师,由衷为大山里的这些孩子开心。也期待着再次聆听他们的歌声,观看他们的表演。


0

  • 上一篇: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为20位“音乐小天使”协奏,最小只有9岁
  • 下一篇:14岁音乐少女追寻音乐梦 先学好文化才能写出好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