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108位学生,每人都会一种乐器!摇滚小学上演童年版《乐队的夏天》

2021-04-16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
  孤单小孩的夏天,也会有人守护,有人点亮——哪怕,只是一束萤火虫的微光。这个暑假,我们用学堂陪伴童年。今年夏天,江苏省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联合江苏省妇联、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再次推出“和你在一起·萤火虫学堂”全媒体公益行动,这也是“和你在一起”第6年与大家暖心相伴。

  在贵州省六盘水市的山之巅,有一所很普通的小学。简陋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这里的孩子们业余生活一度很枯燥。但热爱音乐的小学生们,却利用好心人捐赠的乐器组建了两只摇滚乐队,将音乐的梦想从山巅放飞。

  8月19日晚上,两只乐队终于圆了自己的音乐梦想,在高原上开了一场摇滚音乐会,连摇滚乐队“新裤子”也来助阵。

  海嘎小学位于贵州省六盘水市,海拔2350米,是贵州省海拔最高的学校。

  因大家课余生活都很枯燥,四年前,海嘎小学语文老师顾亚,开始用社会捐赠的乐器教孩子们学习音乐。

  “当时课余生活很枯燥,包括老师也是一样,更多的是想让孩子融入一种集体活动,能够让他们提升自信,更加的活泼一些。我之前有组乐队,做过一段时间摇滚乐,想让孩子们去接触更多的音乐元素。”
  四年过去,海嘎小学108位学生和12位老师,每个人都会一种乐器。

  从2018年开始,顾亚把孩子们排练的过程传到网络上,不少网友表示,没有想到山里娃也能这么酷。

  这些评价让顾亚很自豪,“这可能打破了传统大部分人,对农村孩子或者教育的观念。更多让孩子接触到没有接触过的东西,孩子在排练在集体活动中,能体验到这种集体荣誉感,学会了一种坚持相互帮助更多包容。”

  这些改变,也让山巅上的孩子们,开始憧憬另一种不一样的人生。

  8月19日晚上,两只乐队终于圆了自己的音乐梦想,他们在海嘎山举办了属于自己的摇滚音乐会。

  晚上8点整,“遇乐队”和“未知少年乐队”唱响了《海噶之歌》。两支乐队,十一名成员,都是附近村镇的农家子弟。

  连摇滚乐队新裤子也来助阵,和他们同台演出,让这个演唱会真正“噪”了起来,142.3万人在抖音平台观看了这场演唱会。

  顾亚说,希望大家能不断成长,带着海噶的音乐走得更远。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崔梦璇:酷爱音乐的“小百灵”
  • 下一篇:乡村儿童音乐会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