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他们在地下停车场里弹起了钢琴,给谁听?原来是艺考生在练习

2021-04-10

  在停车场内弹琴的艺考生们随着2021年艺考大幕的拉开,全国各地艺考生开始“南征北战”。四川音乐学院也吸引了大量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在川音附近,向来聚集有大量的培训机构和琴行,可是万万没想到,连地下停车场也能成为考生练琴的场所。

  记者来到位于成都音乐产业中心负一层的停车场,在两排停车位中间,整齐摆放着十余台钢琴,几位年轻人带着口罩聚精会神练琴。虽然灯光略显昏暗,但琴声依旧通透明亮,似乎没有受到周遭环境的影响。“在这里练(空间)要大一点,还可以和同学们斗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其中一位考生笑着解释说。

  据了解,在现场练琴的考生来自南充、达州、广元等四川各地,都是在同一所艺术学校参加音乐类培训的考生。“近几天一共有大概三到四场考试,下午也还要考,大家都在抓紧时间练琴。”来自达州的考生小吴告诉红星新闻记者。

  考生们抓紧时间练琴在小区停车场弹钢琴,穿透力极强的琴声会不会扰民呢?对此,该艺术学校负责人李先生表示没有影响。“停车场内比较安静,也适合练琴。不会有不认识的路人来打扰,况且这里离考场近,学生还能多睡会儿。”据他透露,考生学习、住宿都是在机构。“考试我都是全程负责接送学生去考场,全部一个个送过去。”

  记者还从该艺术学校了解到,从2017年开始,机构基本上每年都会在停车场设置临时“练琴点”。“我们询问过场地相关负责人,是获得了允许的,同时也不会影响正常停车。”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音乐女生斩获多个国际奖项!自律让生活高效而多彩
  • 下一篇:“和平之音”春晖音乐会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