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钢琴少年舒海峰

2021-01-15
  你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钢琴的?

  4岁半开始学习钢琴。因为3岁时被深圳市儿童医院诊断为“自闭症”儿童,为了帮助其康复训练(训练专注力、理解力、手指力量、多动)于4岁半开始了钢琴学习。

  在学习音乐的过程中,有怎样的收获与感悟?

  因为自闭症而学习钢琴。在11年的坚持中,舒海峰的自闭症状有明显改善,社交、理解力、专注力等都有大幅提升。因为努力,获得国际钢琴大师郎朗的赏识,荣幸获选加入“郎家军”,能够经常获得郎爸的指导,更获得了经常能与郎朗大师同台演出的宝贵机会,进而舒海峰更自信更阳光了,钢琴技术也突飞猛进。通过钢琴学习让一个曾经连普通交往都困难的自闭症孩子,获得了新生。

  你从哪里获得到比赛信息?家人朋友知道你参赛吗?

  钢琴老师处得知,并报名。这也是一次锻炼的机会家人都非常支持。

  报名后,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这次比赛的?准备了多长时间?

  比赛前半个月开始准备,因为日常钢琴练习的时间比较长,没有特别准备。

  是如何确定参赛曲目的?选择标准是什么?

  肖邦《波罗乃兹英雄舞曲》是一首比较专业、具有一定难度,但又非常非常精彩的曲目。

  临近比赛时,会紧张吗?练琴过程中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不会太紧张。因为经常会出席各种演出对胆量锻炼比较多。最大的困难是对作品的理解不够深,表现力不够。

  在几轮比赛中,你觉得哪一轮发挥得最好?

  其实都差不多,发挥的都比较稳定。

  获奖时心情是怎样的?

  很高兴自己每天可以大量的时间去练习,能够通过比赛奖项展示出学习成果。

  在学习音乐的过程中,最让你受益匪浅的老师是谁?

  未来希望从事音乐方面的职业吗?或者有什么其他的规划?

  能够从事音乐方面的职业是我的梦想。想长大之后能够继续钢琴演奏的工作。

  利用时间,每天除了上文化课,还必须保持4~5个小时的钢琴练习,上完晚自习回家累了先洗澡然后再做文化课作业。

  很多人练琴都会有瓶颈期,有时候弹着弹着会觉得练琴很枯燥,你有过类似经历吗?是通过什么方式来解决的呢?

  小时候可能会觉得比较枯燥,但随着钢琴学习的深入,对作品的理解力加深并且自身技术提升之后越来越喜欢弹钢琴,甚至不愿意花时间玩耍而愿意把时间用在弹钢琴上面。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希望你永远快乐自信 热爱钢琴 热爱音乐 热爱生活
  • 下一篇:16岁华人少年钢琴家季恩显首张华纳钢琴专辑今日全球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