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厉害了!平均年龄10岁,19种乐器、百人队伍,这个乐团不一般!

2020-11-17

  成熟的交响乐团
  一般需要近百人才能成功组建
  团队成员都需要有音乐基础
  甚至在某一个乐器方面出类拔萃
  凝聚力、团队协作力这些更是必不可少
  可想而知,组建交响乐团并不简单
  而长沙这个特别的交响乐团
  其中,每一个乐手不一定是最优秀的
  但这支队伍一定是全长沙最优秀乐团之一
  - 1 -
  泰禹小学交响乐团
  平均年龄才10岁
  17年获长沙艺术展演一等奖
  18年受邀与国际乐团合作
  这群牛娃正在表演的曲名叫《爆炸》,是一首现代派作品,乐曲富有张力,充满力量,具有极强的感染力。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支交响乐团成员的平均年龄才10岁,58人全是小学生。

  他们来自长沙市雨花区泰禹小学“禹艺交响乐团”,这次的演奏,主要是为集团分校长沙市雨花区泰禹第三小学的家长会做表演。
  这支交响乐团成立于2013年,他们从一支只有十几人的小小团队,组建成如今的百来号人。
  2017年,这支队伍的管弦乐团曾获得长沙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第一名;2018年,受邀为意大利圣雷莫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做开场表演。
  在家长们看来,孩子们在这样一支庞大又出色的交响乐团中,不仅仅是提高音乐技能。
  - 2 -
  孩子们具备团队意识
  乐团成员配合默契
  融入集体健康成长
  校训:“做自信豪迈的中国少年”
  就像家长们说的,孩子们在这样一个大集体当中,除了学习音乐外,还可增强孩子的集体意识,这也是“禹艺交响乐团”成员需要具备的核心要素。那么,这支交响乐团是如何将年龄不一样,性格不一样,家庭环境不一样的一百多位孩子,全部融合起来的呢?
  陈雅老师是乐团的指挥,也是团队的主要负责老师。她告诉记者,每一次演出孩子们都有互帮互助的意识,她很欣慰。
  孩子们主动请缨,将单个十斤重、近五十个谱架,全部搬运到大巴车上,没有丝毫怨言。
  陈雅老师介绍,团队协作能力是可以从生活中带入到乐团中来的。因为每一个乐器的声音不同,就要求孩子们掌握,如何将这些声音恰到好处的融入乐曲当中。
  这就意味着,乐团成员与成员之间,需要培养更深的默契。这也是每一个进入“禹艺交响乐团”成员,需要反复学习的。
  近日,“禹艺交响乐团”又拿到了长沙市艺术展演雨花区的第一名,马上要征战市一级的比赛。孩子们也在加紧练习,将默契培养到无可挑剔。
  这群孩子就像泰禹小学的校训一样,只有很好的与每一个集体相融合,就能“做自信豪迈的中国少年”。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艺术教育,汇聚成长力量
  • 下一篇:中国多名选手在意大利“钢琴天才”国际青少年钢琴赛上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