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义务带盲童学尤克里里

2020-09-25
  在哈尔滨特殊教育学校校园里,人们不时能听到尤克里里灵动悦耳的声音,你绝对不会想到这音符是由一群盲童弹奏出的,而教会孩子们用尤克里里弹唱这首歌的,是一位名叫于程的“特聘”教师。
  说是“特聘”,可此前这位老师没有任何特教的经验和专业知识,而且上的每一堂课都是免费的。哈尔滨市特殊教育学校丁丽辉校长告诉记者,于程老师其实是一位尤克里里生产商,同时也是一家外企的销售人员,工作十分繁忙。“但是两年来他一直坚守着一个承诺,那就是每月至少两次到学校给这群盲孩子上尤克里里课。”
  于程老师表示,自己与这些盲童缘分的起点是在2015年寒假,当时他参加了一档公益电视节目,节目里他需要在三天之内教会两名盲孩子使用一种乐器弹两首曲子,实现这两名盲童登上梦想舞台的愿望。“那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残疾孩子,两名盲孩子天真活泼、聪明好学的强烈求知欲让我深受感动。当时我就在想,这些只有几岁的孩子脱离父母常年和学校的老师们生活在一起,这会是一个怎样的群体呢?”
  于是在新学期一开学,于程老师就来到了哈尔滨市特殊教育学校,走进了盲部三年级的教室,至此他深深地被学校内的这群活泼、可爱的盲孩子们所吸引,还为班里的十名盲孩子每个人都配备了崭新的尤克里里。
  丁丽辉校长说,两年来,没有任何特教专业知识的于老师全凭着一颗爱心,手把手地教会学生们弹奏出一首又一首曲子,“尤其是《You Are My Sunshine》这首歌孩子们最喜欢,经常边弹边唱。
  这学期刚开学,于程老师又给学生们带来了非洲鼓、音响和电子尤克里里,并向学生们宣布成立盲童尤克里里小乐队的消息。“人们常说父爱如山,我认为于老师对这些残疾孩子们所付出的爱却如同流水,滋润着这群特殊孩子的心田,学校真的特别感激也特别荣幸拥有这位特殊的‘特聘’教师。”丁丽辉校长表示。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音乐陪伴计划乐器坊启动,338件特殊乐器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音乐
  • 下一篇:乐器坊启动,让孩子在音乐声中感受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