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60名学生“玩管乐”水平杠杠的 省锡中实验学校管乐队艺术展演

2020-08-13

     在8月下旬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器乐专场”比赛中,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实验学校由60多名学生组成的管乐队献上参赛作品交响管乐《千与千寻》,喜获中学组一等奖。
     “我校管乐队顺利通过惠山区、无锡市两级选拔赛的选拔,成为代表无锡大市参加全省艺术展演器乐赛的唯一中学组参赛队,这是我校管乐队第二次走上省赛舞台了!”该校管乐队指导老师杨艳华介绍说。学校“交响管乐团”初创于2012年,经过六年的积淀和发展,已经成为无锡市中小学颇具实力和影响力的校园音乐团体,举办过多场专场音乐会,参与了多次礼仪演出,积累了比较丰富的演出经验,为高一级的学校输送了众多的音乐人才。
     每周四下午4点,是省锡中实验学校学生社团“交响管乐团”固定的排练时间,杨艳华老师总会准时出现在“管乐团”教室,这里成了该校社团课程一道独特的风景。据了解,该校“交响管乐团”是无锡市初级中学为数不多的乐团之一,2012年成立时只有30多人,经过6年的发展,现有初一、初二、初三队员60多人,乐团分为长笛、单簧管、萨克斯、圆号、小号、中音号、长号大号、打击乐等八个声部,是一支配置比较完全的八声部管乐队。
     目前,该校“交响管乐团”积累的演出曲目有《国歌》《茉莉花》《小叮当》《天空之城》《苹果山谷序曲》等20首中外名曲,乐团曾连续三年在惠山区校园文化艺术节器乐合奏比赛中获一等奖,在无锡市“百灵鸟”艺术节上曾获特等奖,在全国第五届学校艺术展演活动中获苏南赛区二等奖。
     “2015年开始,我校管乐团开始启用美国管乐队标准化训练教程,进行更为严谨科学的训练。”当时,学生们演奏的正是爵士风格的南美音乐《龙舌兰》和《康康舞曲》,演奏出的和声动听醉人。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三年一届,省锡中实验学校“交响管乐团”连续两届代表无锡参加省赛,实属不易。杨老师说:“参加省级比赛,也让我们认识到,我校管乐团和南京一中交响乐团、南京九中民乐团等省内顶尖乐团的演奏水准还有不小的差距,我们要从组团思路、教师配备、训练方法等方面努力,逐步缩小差距,尽力把我校交响管乐团训练成省内一流乐团,为真正喜欢音乐的孩子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汉阴县初级中学:暑期乐队训练忙
  • 下一篇:GoodTalk(美·声)国际青少年音乐交流大会地区复选(上海)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