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圆梦伯克利音乐学院,上海这名高中生如何一步步实现梦想

2020-07-17
  “喜欢音乐,就申请伯克利音乐学院吧,那里是音乐学习者的天堂!”
  2018年,李正昊(Sunny Li)正在上海市民办万源城协和双语学校高中部(简称:协和万源美高)就读十年级,碰到学姐来高中看望老师,这名学姐已在伯克利音乐学院就读。在学姐鼓励下,李正昊定下了冲击这一音乐殿堂的目标。
 
  李正昊(中)与万源协和联合校长全力(左)及协和万源美高外方校长Norman Martin(右)合影。本文图片均来自“万源城协和双语学校”微信公众号
  2020年,李正昊如愿获得了伯克利音乐学院的录取通知书。
  音乐犹如空气般重要
  伯克利音乐学院坐落于美国波士顿,是全世界规模最大、最顶尖的独立现代音乐学院,这里不仅是流行音乐、爵士乐的教学圣地,更是执现代音乐教学之牛耳的存在。自建校以来,该校造就了来自75个国家的3万多名音乐家,其校友获得格莱美奖等重量级奖项的数量排名全球第一,王力宏、欧阳娜娜等明星都是其校友。
  唱歌是李正昊的兴趣,“我每时每刻都在哼歌。在洗澡时我会唱歌,在坐车时我会唱歌,甚至在睡觉前我还会唱歌……”李正昊说,音乐对于他来说犹如空气般重要,已成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爱唱歌且还唱得不错的李正昊被小学教师相中,考进了浦东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戏剧表演总团,并进行了钢琴、架子鼓、吉他等乐器的学习。
  李正昊在演唱
  初中升高中时,李正昊得到了协和浦东校区教师伊丽莎白(Elizabeth)的指导和帮助,如愿考入了协和万源美高。
  一次次地突破自我
  到了协和万源美高后,李正昊如鱼得水,这里给他提供了发挥音乐特长的舞台。
  进入该校第一年,他就幸运地参加了学校音乐剧《绿野仙踪》的排演,之后加入每一年的大型音乐剧。“通过音乐剧的表演,我学会和他人合作,学会如何在团队中体现领导力,并不断挑战音乐表演的新高度,我变得越来越自信。”李正昊说。
  该校提供了丰富的社团选择,李正昊组建了学校舞蹈社,还担任学校乐队的主唱手。
  李正昊(左)在表演
  进入伯克利的梦想一直支撑着他的学习,11年级暑假,得益于学校的平台,李正昊报名参加了伯克利音乐学院的夏校。
  协和万源美高的莫尼卡(Miss monica)是李正昊的音乐教师,也是伯克利音乐学院的毕业生,她对于李正昊的成功申请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此外还有协和万源美高的升学指导教师查隶君,她经验丰富,李正昊没有通过任何留学中介,根据查隶君的指导,一步步按申请流程走,最终顺利被伯克利音乐学院录取。
  李正昊还特别感谢协和万源美高的学生主任贾志环,“各种各样大型的活动,贾老师总是鼓励我上去表演。”
  “我的成长,得益于协和的全人教育。”李正昊说,在万源美高,有各式各样的社团和机遇,“无论你想做什么,爱做什么,都可以在这里找到适合的平台。”
  李正昊说,正是由于教师们因材施教的智慧,同学们互帮互助的友谊,学校充分信任和支持学生的心,才让自己一次次地突破自我,取得成功。
  疫情会影响留美之路么?虽然父母有些担心,但李正昊表示他会如期赴美,“学校也给我们发来了邮件,表示已做好了多重保障措施应对疫情。”李正昊认为疫情只是暂时的,学好了本领之后,他还希望回到祖国,继续热爱的音乐事业。
  李正昊在毕业典礼上引吭高歌
  96位毕业生收到365封世界名校录取通知书
  在协和万源美高,像李正昊这样的优秀毕业生还有不少。
  贾志环告诉记者,美高班已送走了六届毕业生,毕业生的成绩一年比一年好,越来越呈现多元化,以李正昊所在的2020届为例,96名毕业班学子共收到365封海外名校录取,奖学金累计约合人民币976万元。
  其中美国高校录取通知书323封,不仅有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南加大、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纽约大学等顶尖综合类院校,还有韦尔斯利学院、鲍登学院、凯尼恩学院、圣十字学院等名列前茅的文理学院,更有专业突出、个性鲜明的巴布森学院(创业专业)、罗斯霍曼技术学院(本科工程类专业)等特色院校。
  除了美国,毕业班学生也受到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瑞士等国家的青睐,在艺术方向更是呈现出大爆发的趋势:伯克利音乐学院、帕森斯设计学院、伦敦艺术大学等都纷纷抛来了橄榄枝。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琴路漫漫,唯有热爱——记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柳琴少年申依冉
  • 下一篇:首届上海闵惠芬-青少年二胡艺术展演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