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英国音乐神童艾玛:我爱中国音乐

2020-07-05

  2019" 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 " 的脚步越来越近。从 3 月 24 日至 4 月 14 日,22 天里来自世界的艺术家将来深呈现 21 场国际音乐盛宴。其中," 荣光与梦想 " 板块有位 " 音乐天才 " 特别惹人注目,就是 2005 年出生的艾玛 · 多伊彻,她被誉为当今最年轻的作曲家、钢琴家、小提琴家,曾获得祖宾 · 梅塔等名家盛赞。这位来自英国的音乐神童将于 3 月 27 日在深圳音乐厅带来她的独奏音乐分享会。
 
  从小显露音乐天赋 4 岁开始作曲尽管才 14 岁,艾玛却早已在音乐上展现出惊人的天赋。她 2 岁起习钢琴,3 岁起习小提琴,4 岁起她开始尝试作曲,在 6 岁时完成了首部完整钢琴奏鸣曲。10 岁时,完成了第一部长篇歌剧《灰姑娘》。12 岁时,完成了首部钢琴协奏曲。就在几天前,艾玛告诉记者,她创作了全新的维也纳华尔兹曲。
  艾玛出生前,她的母亲经常弹钢琴胎教。也许,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艾玛与音乐结下了不解之缘。据悉,小艾玛在识字之前就能唱出音符的名字,她还记得 3 岁那年,自己听到理查德 · 施特劳斯的一首摇篮曲,彻底被迷住,然后问父母,音乐为什么如此优美。
  艾玛的创作灵感来自于一个被她称为 "Transylvanian"(特兰西瓦尼亚)的地方。不过,艾玛告诉记者,她并不知道在罗马尼亚真有一个地方叫特兰西瓦尼亚。 " 特兰西瓦尼亚 " 对于艾玛来说,就像是她的创作花园,她在这里写下每一个音符,完成每一次音乐畅想。
  即将来华表演,艾玛坦言自己很喜欢中国音乐。" 它们很平缓,旋律优美,不像其他现代音乐那么喧闹。"" 神童 " 坚信没有不劳而获的荣誉即使在音乐上表现出异于常人的天赋,有着 " 天才 "" 神童 " 等诸多光环加身,艾玛仍坚信没有不劳而获的荣誉,每件事情都需要付诸努力才能取得成功。
  有人可能认为做到像艾玛这样在多个领域都成绩斐然很难,但在艾玛看来,很多演奏家也有创作的潜能。同样,很多作曲家也可以是出色的演奏家,只要他们愿意尝试并努力去做。
  练习和创作是艾玛日常生当中非常重要的两项内容。" 练琴对我来说大部分时候都是十分快乐的事。当你试着作曲,其实也就是在创作新的音乐,所以,练习也好,创作也罢,都让我感到快乐。"练习钢琴、小提琴和作曲之外,艾玛的兴趣也很广泛,她喜欢阅读、跳绳、爬树、跑步,或者单纯而随意地徜徉在想象的世界中。

0

  • 上一篇: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学子、附中学子获得塞尔维亚国际音乐比赛佳绩!
  • 下一篇:“新时代好少年”黄语欣:强大自己就是为祖国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