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那些从小学音乐的孩子,现在怎么样了?

2020-06-29

  在我们漫长的人生中,总需要有些东西,成为生命里独特的星光。
  音乐,就是其中一项,那一串串音符组成的旋律,令人陶醉,引人向往。
  音乐的魅力从古至今,从未变过,许多人前仆后继在这条路上奋力前行,越来越多的家庭也从小就让孩子学习音乐,那些从小就学习音乐的孩子,他们现在怎么样了呢?
  成为举世闻名的音乐家
  音乐这项艺术,最擅长赋予人间以“天才”,传奇如贝多芬、莫扎特,还有离我们更近的朗朗,他们都是从小就接触音乐,长大后也与音乐互相成就的“天才”。
  贝多芬,被后世称为“乐圣”,他自幼跟随父亲学习音乐,很早就显露了音乐上的才华,8岁就开始登台演出,创作了大量充满时代气息的优秀作品,如交响曲《英雄》《命运》,《田园交响曲》等等。
  莫扎特,他从小就出在一个乐师家庭,深受家庭的熏陶,他4岁就开始接受音乐教育,从小就跟对父亲与姐姐到处进行演出,后来更是留下了《费加罗的婚礼》《唐璜》《魔笛》等大量不朽的作品。
  朗朗,中国著名钢琴演奏者,同样出生在一个充满音乐氛围的家庭,从小接触钢琴,7岁时朗朗父亲就带着朗朗赴北京求学,参加过无数次音乐比赛并获奖,如今,朗朗是当今世界最年轻的钢琴大师。
  成为优秀的音乐人
  并不是所有学音乐的人都能成为音乐家,音乐的多样性,也让世界上多了许多与众不同的音乐人。比如如今的华语乐坛,也有许多著名的音乐人都是从小热爱音乐,他们同样获得了不小的成就。
  创作音乐人许嵩凭借着自幼学习钢琴和古典音乐打下的功底,自修作曲及编曲,混音制作,在大学期间开始独立创作音乐作品,在乐坛取得了令人惊叹的成就。
  华语流行乐歌手林俊杰,4岁开始学习古典钢琴,后来走上了流行音乐创作之路,累计创作数百首歌曲,在华语乐坛上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有了一生的兴趣爱好
  最后,我们要说,学音乐的目的,并不一定完全是要成为杰出的音乐家、出名的音乐人。有更多的人,他们始终保持着学音乐的初衷——热爱。有了音乐,他们或许没有奖项没有追捧,但是他们有自己一生的兴趣爱好,从年轻到老去,音乐陪伴了许多人的一生,这又何尝不是一件美好的事。
  愿音乐能给每一个热爱它的孩子,带来快乐,带来活力,带来美好的生活。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才艺文化展播】华裔音乐神童李映衡
  • 下一篇:【才艺文化展播】莒县四小“器乐进课堂”教学成果展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