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才艺文化展播】才艺大比拼 “小艺术家”亮出青春风采

2020-06-17
  舞姿蹁跹,歌声清亮,长沙市开福区的孩子们化着精致的妆容,带着得意的作品,纷纷到达开福区少年宫。6月11-12日,为期两天的开福区中小学生“三独”比赛暨第三届中小学生才艺大赛举行,550名参赛小选手通过精彩的才艺比拼,亮出青春风采。
  为确保疫情防控,参赛选手进行严格的登记才能进入赛场。均为通讯员 周文 摄
  今年的“三独”比赛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开福区举行的全区范围内首场艺术类现场比赛活动。组委会在组织好赛事的同时,还专门针对疫情防控做出安排布置,提前消杀。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选手和家长必须展示健康绿码方可进入赛区比赛,卫士健康应急小组成员严阵以待,为比赛现场的疫情防控把关。
  一年一度的“三独”比赛,是由开福区教育局举办的中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的系列赛事之一,比赛项目囊括了个人声乐、舞蹈、器乐项目,教育局每年精心策划安排,聘请省内艺术教育的各门类艺术专家进行指导,为中小学生的艺术的个人能力展示提供了优质平台。考虑到疫情防控的特殊性,今年的“三独”比赛在赛制上也有所改变。前期,各校通过海选,从数千名参赛学生中选拔1100多名选手参加在各学校进行的区赛初赛,最终550名选手进入此次复赛。“这样的一个安排也是为了适当分流,防止参赛人员过度集中。”区少年宫书记周艳介绍。
  比赛现场,参赛的学生们精神抖擞,妆容服饰精心准备各有特色。在独唱比赛中,小选手们歌声优美、各具特色。在独舞比赛中,小选手们多彩的舞姿加上高难度的舞蹈技巧让人惊叹不已。除了传统的独唱、独奏、独舞项目,开福区已连续三年将“三独”比赛和才艺大赛结合起来,增加语言表演和戏曲项目,为全区更多的孩子提供了更广泛丰富的才艺展示和锻炼平台。
  近年来, 随着长沙市教育局“体艺2+1”项目的大力推进,开福区各中小学校扎实有效地开展“阳光体育”“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 “三独”比赛作为“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每个学生掌握一项艺术特长提供了有力保障。此外,全区中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还包括了“中小学生绘画、书法、摄影比赛”“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中小学生漫画比赛”。五月份刚刚举办的开福区中小学生“绘画、书法、摄影”比赛,也有来自全区各学校的将近700幅优秀书画作品获得了展示和交流。中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开展激发了广大学生学习艺术的积极性与热情,丰富了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成为了开福区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手段之一,是学校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工程。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沣西实验学校 餐厅变音乐厅 展示才艺的新“舞台”受到孩子们追捧
  • 下一篇:【才艺文化展播】台湾尤克里里少年——冯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