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双排键来头不小,孩子学乐器选它错不了!

2020-06-04

  双排键的诞生是高科技在音乐领域里乐器中的一个代表,并且其在音乐普及教育上对孩子综合能力的培养有着非常深远的意义。
  双排键可以提高学生的音乐认知感受
  在传统器乐的学习中,学生只能感受到单一的乐器音色,他们没有时间和精力同时学多种乐器。若将双排键作为教学乐器,可以让学生同时感受到不同乐器之间音色变化,来培养学生对音色的分辨能力。
  双排键几乎囊括了古今中外的各种音乐风格。不论是独奏乐器、还是不同形式的管弦乐队、爵士乐队、流行乐队以及世界各民族的乐器均可以模拟。
  同时,它还可以模拟自然界的各种声响,包括人声、流水声以及各种鸟叫声、给演奏者提供了广大的欣赏、创作空间。
  双排键可以充分调动演奏者全身细胞 锻炼其协调能力
  双排键的演奏要通过大脑对身体各个部位的支配来实现,眼、手、耳、腿、脚相互配合协调来完成作品的演奏,特别是模拟乐队的演奏,一个人既要演奏旋律、和声、低音等层次,还要不停地换音色、节奏等。
  双排键由上键盘、下键盘和脚键盘构成的,除了在手键盘上跟钢琴有所区别外,还比钢琴多了一排脚键盘,所以更要注意身体的力量平衡与重心的分布,在演奏技术上有单脚、双脚、脚尖、脚跟的演奏区别。
  脚键盘通常是用来演奏低音,同时可以用来控制音的强弱、速度、音色的改变等。膝盖在双排键的演奏中也派上了用场,它用来控制膝控杆,控制像钢琴底下的延音踏板或者是预先设置好的自动和声等等功能。因此从开发智力角度来讲,双排键可以说是锻炼学生控制身体协调性最好的乐器。
  双排键的演奏能最大限度发挥人的想象力、创造力
  双排键电子琴的演奏犹如乐队的指挥,各种乐队的组合形式、各类音乐风格的表现,均在一人手下控制,通过自身各部位细微的动作变化不断的调整、平衡各声部的音色、力度、层次,这就要求演奏者不仅要对乐队音响有一定的想象力。
  同时在研究发音状态及音响效果、节奏编辑和制作等功能设置的过程中,能使学生解放思想,以自己的理解、想象大胆创新,在对提高双排键电子琴功能开发和应用的同时,也活跃了自己的思路,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自我潜能。
  这一乐器也给了演奏者充分发挥自身音乐天赋的舞台,演奏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尽情在此乐器上表达自己的情感,任何有创意的想法都有可能在这一乐器上实现。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这对双胞胎美女是Youtube网红,她们视频的点击量超过2500万
  • 下一篇:【才艺文化展播】大庆一中:校园里的“金色”管乐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