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展演与活动 > 才艺档案

朝鲜小孩子的才艺,没得说,大型演出少不了

2020-05-23
  一个国家常常有一些堪称代表性的歌舞形式,比如俄罗斯的芭蕾舞,印度的卡萨克舞,古巴的萨尔萨舞……对于朝鲜来说,最出名最为外国游客熟悉的则是阿里郎了。平壤举行过的几次大型阿里郎团体操,都名动一时,而每次出演,都有一个群体必可不少,那就是朝鲜小演员。
  历史上,阿里郎是流行于朝鲜半岛的一个歌舞项目,源自一段民间夫妻的爱情故事。流行开来之后,深受大众欢迎,堪称能引起共鸣的一种艺术形式。步入当下,阿里郎被赋予了更多的表演形式,团体操就是最具代表性的一个。在这些节目上出现,对于朝鲜小孩子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儿。
  在当地众多学校里,孩子小小年纪掌握乐器舞蹈的情况司空见惯。参观一趟学校下来,朝鲜儿童的才艺演出总能让游客啧啧称奇。即使放学之后,当地的孩子也可以到少年宫里接受艺术指导。周末时间吗?不不不,朝鲜实行的是半天课。
  学校里,少年宫,两相结合长期熏陶下来,能歌善舞对于朝鲜儿童来说简直就是家常便饭。虽然是数万人参加的大型团体操表演,平常经常参加演出的缘故,朝鲜儿童并不怯场,且高度统一。看到舞台后边的背景画没?这些都是由学生拿卡片拼贴出来的。一场演出下来,变换几十次,每个人手里的卡片书也厚厚一摞。
  演出之前,五一体育场外临时彩排的阿里郎演员,成年女文艺兵敲着鼓点有条不紊,两个小演员悠闲走过。由于从小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毕业工作之后,朝鲜人歌舞才能也时常派的上用场。耳濡目染,当地人能歌善舞的名气也就深入人心了。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才艺文化展播】这个6岁小女孩的弹唱火了!外国音乐人组队来为她伴奏
  • 下一篇:【才艺文化展播】音乐战“疫”小学生自制乐器各显才艺